我要上市运|顺义区举办第八届“北务杯”京津冀风筝邀请赛

2018-05-02 10:25 bjtyzh.org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要上市运】顺义区举办2018年“我要上市运”风筝选拔赛暨第八届“北务杯”京津冀风筝邀请赛

由顺义区体育局、顺义区体育总会主办,顺义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北务镇人民政府支持的2018年顺义区“我要上市运”风筝选拔赛暨第八届“北务杯”京津冀风筝邀请赛于4月18日在北务镇拉开帷幕。在这春风拂面、万象更新的季节,来自天津、河北、北京以及顺义区各镇、街道、委办局公司的23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来到赛场共同放飞风筝、放飞梦想。

北务镇是顺义区民族体育传承较好的镇之一,这里的舞龙舞狮村村有,水平年年高,被誉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风筝是我国传统文化的艺术珍品,“北务杯”风筝大赛已成为顺义区的一项群众体育精品赛事,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本次比赛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竞赛项目包括硬翅、软翅、板子、立体、自制风筝;表演项目包括运动风筝和打斗风筝。在比赛中运动员们沉着应战、不骄不躁,以高超的竞技水平展现了京津冀风筝爱好者们的精神风貌。为了进一步提高本次比赛的观赏性,比赛现场还邀请风筝高手进行表演展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石园街道沈正才、南法信王宗国、牛栏山柳浩、南法信郭维茹、石园街道沈正启获得了本次比赛硬翅、软翅、板子、立体、自制类风筝的冠军。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顺义区风筝运动员的整体水平,推动了风筝运动项目的发展,加强了京津冀风筝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开拓了运动员们的视野,普及和传播了风筝运动的有关知识,对弘扬传统体育文化,推广民间艺术、促进全民健身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