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赛日本黑马折桂 今年大师赛曾胜德约

2018-05-07 09: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伊斯坦布尔赛日本黑马折桂 今年大师赛曾胜德约

5月7日,ATP'250伊斯坦布尔公开赛落下帷幕。世界排名第114位的日本选手丹尼尔太郎一黑到底,他决赛里用7-6(4),6-4的比分力压突尼斯老将贾齐里,从而赢得了职业生涯里以来的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25岁的日本球员丹尼尔太郎出生在纽约、长在日本、训练地则在西班牙。今年三月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他曾爆冷战胜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但自那之后出战的5场巡回赛比赛输掉4场。实际上在击败德约之前丹尼尔太郎从未打败过任何一位top20,世界排名最高仅有85位,而且直至伊斯坦布尔公开赛前从未闯入过任何一个巡回赛的四强。即便是在这周的伊斯坦布尔赛里,丹尼尔太郎还差点儿提前止步:1/4决赛面对巴西选手杜德拉-席尔瓦时,他决胜盘一度距离0-5的落后境地只差1分。

决赛里丹尼尔太郎和贾齐里竞争激烈。首盘双方互破一次战至抢七,丹尼尔太郎笑到最后。次盘争夺日本球员5-3领先进入贾齐里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浪费掉自己制造的2个赛点。贾齐里艰难保发。第10局丹尼尔太郎自己的发球局,他双误挥霍掉第3个赛点,不过最终日本球员还是顶住压力,凭借反手的制胜分锁定胜利。

丹尼尔太郎斩获生涯巡回赛首冠,得到250个排名积分,他的世界排名将升至生涯最高的第82位。贾齐里屈居亚军,上周他在巴塞罗那红土赛里打进了第三轮,一度在面对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时拿到过赛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