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设群众比赛17600余选手参加 第15届市运会规模超历

2018-05-09 08:4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北京市第15届运动会半程马拉松比赛和群众乒乓球比赛日前分别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平谷体育中心举行。这两场比赛拉开了本届市运会群众比赛的大幕。

北京市运动会每4年一届,自1958年创立以来,已经走过60年的历程,是本市检验后备人才培养水平的最高级别综合性运动会。本届市运会分竞技比赛和群众比赛两部分,竞技比赛将于今年7月至8月举行,群众比赛在5月至8月举行,总共将有17600余名选手参赛,总规模创历届之最。

本届市运会在竞技比赛28个大项30个分项的基础上,增设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拔河、柔力球、健身气功、风筝、门球、操舞、空竹、毽绳、半程马拉松等14个大项24个小项的群众比赛,把市运会从运动员争金夺银,拓展为广大市民参与、充分展示全民健身成果的欢乐舞台。

群众比赛中,除半程马拉松外,其余比赛项目均按照集体项目或团体项目原则设项,突出群众性。群众项目均录取前8名,比赛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不超过2名,二等奖不超过3名,三等奖不超过3名。先期开始的市运会群众乒乓球比赛,设置男子团体、女子团体两个项目。经过两天的角逐,东城区代表队、西城区代表队获得男子团体比赛一等奖。女子团体比赛中,东城区代表队、丰台区代表队获一等奖。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