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大防小!恩比德追帽塔图姆 砍27+12失关键球

2018-05-10 14:1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经典大防小!恩比德追帽塔图姆 砍27+12失关键球

5月10日,NBA季后赛继续开打,费城76人队做客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本场比赛,76人当家球星恩比德18投9中,三分4中0,罚球11中9,贡献27分12篮板4助攻4盖帽。但恩比德最后一攻不中,76人错失追分机会,最终以112-114落败,惨遭淘汰。

在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布朗教练上一场比赛改变了首发阵容。他安排替补控球后卫TJ-麦康奈尔顶上首发,西蒙斯由此得到了释放。而为了让西蒙斯有更多发挥,恩比德的打法明显靠外线。

这一场比赛,恩比德首节比赛2次出手都是在中远距离。次节比赛,恩比德也几次在中距离出手命中。面对凯尔特人打中锋贝恩斯,恩比德充分展示了自己良好的跳投手感。第二节后半段,恩比德中距离虚晃一枪,就直接起跳在贝恩斯投中两分。半场比赛打完,恩比德8投5中,拿到12分4个篮板。然而,即便他和西蒙斯两人双双得分上双,但76人队半场打完依然还是以52-61落后。

下半场回来,凯尔特人很快把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在此情况下,恩比德打得有些心态失衡。第三节比赛中段,恩比德防守贝恩斯被对方晃起失去防守位置,在失位之后,恩比德从背后推了一把贝恩斯。而犯规之后,恩比德还直接一肘子顶开了贝恩斯。这让他直接吃了技术犯规。

所幸恩比德此后找到感觉,先是单打贝恩斯篮下翻身勾手又一次命中。此后他又篮下强打霍福德制造对方犯规,继续为球队缩小分差。本节最后一分钟,恩比德接队友传球又是一记空接暴扣得手。此后恩比德大防小单防塔图姆,塔图姆利用速度优势杀入内线上篮,被恩比德直接送上了追身大帽。

恩比德和他的帮手萨里奇在这段时间轮番冲击凯尔特人,瞬间把分差追到了74-78只落后4分。这一节比赛,恩比德独砍11分5个篮板,可谓是凭借一己之力帮助76人逆转了局势。在打爆了凯尔特人内线之后,恩比德又朝着场边的凯尔特人球迷做出了闭嘴的手势,相当霸道。

末节比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最后关头,塔图姆篮下偷袭打中2分。而恩比德最后一攻连续强打贝恩斯不中,球掉出了底线。裁判最终把球权判给了凯尔特人。尽管雷迪克命中三分,但凯尔特人最后罚球耗尽时间赢下比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