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篮球训练营从免费公开课起步

2018-05-14 08:2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马选秀亲力亲为

“退役对我的篮球生涯来说,只是上半场结束了,我的篮球生涯的下半场,才刚刚开始。”马布里日前在回到北京开展“新业务”时如是说。昨日,马布里篮球精英训练营第一期选秀公开课在北大附中欣健体育馆进行,这是一堂由马布里亲自指导、多名前CBA职业球员组成的教练团队全程授课、面向6-18岁青少年篮球爱好者的免费公开课,从报名开始就获得了高度关注。

事实上,在去年11月初,马布里还没有退役的时候,他就与国泰慧众(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组建了合资公司,联手进行品牌推广,开发培训业务,马布里篮球训练营就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开办这样的训练营,我只是想把自己积累多年的篮球技巧和赛场经验,传授给更多像我一样热爱篮球的年轻人,并用我的经历激励他们,不仅让他们成为赛场上的强者,更让他们懂得如何在生活中成为不会被轻易击倒的真正强者。”马布里说。自转战CBA赛场以来,马布里从来都不是一心刷分的外援,而是乐于对国内球员传帮带的核心。无论是在山西、佛山、北京首钢还是北京北控,通过马布里的点拨,不少原本默默无闻的球员,水平都更上一层楼,打出了上佳表现,老马也因此被球迷亲切地称为“马政委”。现在马布里退役了,但他为中国篮球培养优秀球员的愿望并没有改变,此次篮球训练营,马布里将全程参与,把自己在篮球场上多年的经验和心得,倾囊相授。

除了老马,马布里篮球精英训练营还组建了包括白晗、刘子秋、张睿、周晨、柴国君等一批前CBA球员和U17国青男篮助理教练王鹏组成的教练团队,他们将为小球员带来全新的训练体验。正是因为有强大的教练团队,所以马布里篮球精英训练营未来将定位在中高端培训上,这并非指费用,而是要重点培训那些已经拥有不错的篮球基础,需要进一步提高水平的篮球人才。

据悉,从5月13日至暑假前,马布里训练营将举办4期选秀公开课。老马将从每期公开课中选拔1名他最青睐的学员,直接赠予“马布里篮球精英训练营”的免费直通名额,这对于小球员们来说无疑充满吸引力。

文/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