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2连胜远离降级区 张外龙保级专家名不虚传

2018-05-14 16: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建业2连胜远离降级区 张外龙保级专家名不虚传

北京时间5月13日,陈灏的一击致命,让建业在主场1-0拿下人和,不仅终结了对手的4轮不败,而且随着大连在南京输给苏宁,建业甩开了降级区4分的距离。所谓换帅如换刀,保级专家张外龙的到来立竿见影。

张外龙就是建业的真命天子?

塔拉吉奇陷入下课危机之后,谁也没有将张外龙的名字与建业联系到一起,张外龙的重返中超,还是让外界有些惊讶。毕竟随着外援政策的限制,韩国球员不再是香饽饽,而韩国教练也先后离开,张外龙成为“吃回头草”的第一人。而且接手建业的时候,球队的处境并不好,用烫手山芋来形容并不为过。但张外龙的性格让他做出了率建业保级的决定,而擅长执教“小大小闹”球队的张外龙,与建业又是一拍即可。

上轮做客面对华夏幸福,对手的实力远在建业之上,赛前大部分球迷并不看好建业。尽管巴索戈为建业率先取得了进球,然而随后建业的功臣伤退,让建业再次陷入了困境。不过张外龙刚到,就让建业找回了久违的韧劲,同时这与张外龙的风格极为吻合,就是务实,根据球队的现状制定相应的战术。

2连胜远离降级区,换帅如换刀

刚刚入主建业,张外龙由于注册问题,在做客面对鲁能的比赛中无法现场指挥,而那场比赛,建业也在1-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鲁能2-1逆转击败。还未正式上任,球队就吃到一场败战,也让建业当时遭遇了6轮不胜,且连败4场的困境,6轮只拿1分,如果不是身后的大连和贵州发挥更为糟糕,建业恐怕早早就掉进了降级区。

上轮1-0战胜华夏幸福是止住颓势,而面对人和则是关键的抢分大战。人和赛前积12分远离降级区,而且路易斯的球队此前4轮2胜2平保持不败,虽然人和的奥古斯托和刘健,都因为身背4张黄牌无法出战,但建业的战术核心巴索戈则因伤缺席。凭借陈灏的进球,建业1-0小胜人和,拿到中超赛场久违的连胜。要知道建业上个赛季30轮比赛,仅仅在第16轮和17轮面对华夏以及辽足取得过一次连胜,而这一次张外龙刚上任就率领球队迎来一波连胜。

尽管人和除了奥古斯托和刘健缺阵外,昔日的航体之王伊沃,以及穆坎乔因伤无法出战,让建业无形中占据了上风,但有时候保级球队就需要这样的运气眷顾。而这个运气,是张外龙带来的!

保级专家名不虚传,建业这回选对了人

实际上,张外龙刚来建业时就表示,以前建业有一种专治不服的精神,但是本赛季这种精神已经看不到了。此前长期在中超打拼,张外龙对于中超各队的特点相当了解,而且张外龙还表示,建业要想保级,世界杯间歇期必须要弥补这个短板,而张外龙所说的短板,肯定就是建业丢失的专治不服的精神。

带领小打小闹的中能创造了佳绩,而在重庆的2个赛季,张外龙实际上带队的成绩也不错,靠着费尔南多这一杆枪,张外龙连续2个赛季带队早早保级。尽管来到建业,要等到世界杯间歇期才能改造球队,然而一波2连胜,建业的发挥超出预期,拿下人和之后,建业的积分达到10分,甩开了倒数第2的大连4分,至少在世界杯间歇期前,建业不会有掉入降级区的危险。

主场首秀,带领建业取得了一场胜利,虽然比赛的过程有些曲折,不过对于张外龙和他的球队来说,目前的现状让他有了更多调整的空间。保级专家这4个字虽然简单,但能获得这样的称号却不容易。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