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在京开班收弟子 开始篮球生涯下半场

2018-05-14 17:1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布里在京开班收弟子 开始篮球生涯下半场 免费公开课选秀

“对我来说,退役只是代表我的球员生涯结束了,但对我的篮球生涯来说,这只是上半场结束了,我篮球生涯的下半场才刚刚开始。”马布里说。昨天,马布里篮球精英训练营第一期选秀公开课在北大附中欣健体育馆正式开课,这是一堂由马布里亲自指导教学、多名前CBA职业球员组成的教练团队全程授课、面向所有6至18岁青少年篮球爱好者的免费公开课,从报名开始就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

早在去年11月马布里还没有退役时,国泰慧众(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就联手马布里建立了合资公司,开发培训业务,马布里篮球训练营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开办这样的训练营,我只是想把自己积累多年的篮球技巧和赛场经验传授给更多像我一样热爱篮球的人,并用我的经历激励他们,不仅让他们成为赛场上的强者,更让他们懂得如何在生活中成为不会被轻易击倒的真正强者。”马布里说。

自转战CBA赛场以来,马布里从来都不是一心刷分的外援,而是乐于对本土球员进行“传帮带”,通过他的点拨,许多原本默默无闻的球员都更上一层楼,有了上佳表现,老马也因此被球迷亲切地称为“马政委”。此次的篮球训练营马布里将全程参与,他将把自己在篮球场上多年的经验、心得倾囊相授。

除了老马,马布里篮球精英训练营还组建了包括白晗、刘子秋、张睿、周晨、柴国君等一批前CBA职业球员和中国U17国青男篮随队体能师助理、助理教练王鹏组成的教练团队。从5月13日到暑期前,国泰慧众一共将举办4期选秀公开课。老马将从每期公开课中选拔1名学员直接赠予“马布里篮球精英训练营”的免费直通名额。在首期选秀公开课上,来自北京市八一学校14岁的李赫扬成为最终的幸运儿。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