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赛季英超落幕 曼城队单赛季积分满百

2018-05-15 08:53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曼城队单赛季积分满百

据新华社伦敦5月13日电(记者王子江)2017—2018赛季英超联赛最后一轮的10场比赛13日全部结束,本赛季冠军曼城队以1∶0击败南安普敦队,成为英超历史上首支单赛季积分达到100分的球队,利物浦队前锋萨拉赫带领球队以一场大胜锁定欧冠席位,自己也创造了英超22年来单赛季攻入32球的个人纪录。

早已夺冠的曼城队在客场与南安普敦队苦战90分钟互无建树,补时第四分钟,热苏斯攻入制胜一球绝杀对手。曼城队最后积100分,成为英超史上第一支积分达到三位数的球队,全队进球总数达106个,再次刷新了上一轮创造的纪录。

当日,执教22年的阿森纳主帅温格正式结束了他的英超教练生涯。他率队在客场以1∶0战胜了哈德斯菲尔德队。最终阿森纳排名第六,是温格执教期间排名最低的一个赛季。

最后一轮比赛最大的悬念就是利物浦队和切尔西队的欧冠资格之争,利物浦队只要在主场战平布莱顿队就可以锁定联赛第四。萨拉赫先入一球,洛夫伦、索兰科和罗伯逊随后建功,利物浦队以4∶0大胜,获得欧冠席位。自1995—1996赛季英超减少到20支球队以来,萨拉赫成为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作为本赛季金靴奖得主,他也被英超联盟评为赛季最佳球员。

切尔西队在客场以0∶3负于纽卡斯尔联队,以5分之差位列第五,3年中第二次无缘欧冠。斯旺西队在主场被已经降级的斯托克城队以2∶1逆转,成为第三支降级的球队,结束了英超7个赛季的征战。曼联队在主场以1∶0击败沃特福德,以19分之差位居第二。热刺队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以5∶4战胜莱斯特城队,热刺队前锋凯恩两度破门,将自己本赛季的联赛进球增至30粒,落后萨拉赫两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