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F5WC五人足球世界杯将在北京正式启动

2018-05-15 14:4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日前从组委会获悉, 2018年“F5WC五人足球世界杯”世界总决赛及中国区淘汰赛将于5月中上旬在北京举行赛事启动仪式。F5WC五人世界冠军赛被行内人称为成人“五人足球世界杯”,前四届比赛分别在迪拜、曼谷、北京等地举办,第五届世界总决赛将于2018年9月14日在中国上海开赛。

组委会介绍,目前已有德国、英格兰、阿根廷、法国、乌拉圭、美国、意大利、南非、澳大利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计超过150万名球员报名参赛。他们将在长达6个月的地区赛中,争夺2018F5WC世界总决赛席位,中国区预选赛冠军队作为东道主将直接进入总决赛。目前国外部分赛区已经陆续完成了预赛阶段,静候9月份的中国区总决赛。

此外,为保证赛事观赏性与参与度,组委会为本届赛事设立高达20万以上的赛事奖金,同期增加了8支国外参赛球队。中国区预选赛也将涉及到全国各省市区,以及港、澳特别行政区,每个赛区将至少包含200支以上(多数地区超过300支)参赛队伍,总计超过3000支队伍参与此项赛事。

为此,中国区组委会正在积极与相关大学生、企业组织协调,争取更多足球爱好者参与,大学生联赛、国内知名五人赛事冠军队也将有可能申请到全国总决赛名额,参与角逐国内总冠军,并进军总决赛。

F5WC赛事委员会主席詹姆斯表示,2018年对于F5WC是一个重要的年份,经历过四届的F5WC将在2018年的上海带给世界足球爱好者一个全新的体验。首先,F5WC进行了品牌升级,使用了最新的赛季logo,官方网站也更趋于人性化。其次,宣传方面,决赛期间将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第三,总决赛期间GLS全球传奇的知名球星也将加入赛事,参与全国或地区活动中,帮助赛事在各地区的推广。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