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负法网冠军止步罗马次轮 彭帅巡回赛六连败

2018-05-16 08:2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帅负法网冠军止步罗马次轮 彭帅巡回赛六连败

5月16日,WTA超五顶级红土赛事罗马赛继续进行。金花彭帅先赢一盘后被罗马尼亚人贝古逆转,今年巡回赛单打6连败,已7个赛事一轮游。另外一朵金花张帅次轮不敌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被挡在16强门外。

彭帅被罗马尼亚好手贝古用4-6,6-4,6-1的比分逆转,止步罗马赛首轮。赛季至此彭帅单打巡回赛6战全败,这也是她10次出战罗马赛第8次一轮游。

本场比赛是双方彼此间的首次交手。彭帅首盘凭借贝古送出的5个双误将其二发得分限制在5分上,尽管贝古率先打破僵局,中国金花还是凭借3次破发笑到最后。次盘双方一路保发僵持到4-4,最后时刻彭帅丢掉至关重要的发球局。贝古连赢4局,罗马尼亚人不仅抢回第2盘,而且在决胜盘里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比赛后程彭帅体能不支已跟不上贝古的节奏,决胜盘里中国金花仅保住一个发球局,贝古最后连赢4局锁定胜利。

在率先完成的一场女单次轮争夺里,金花张帅坚持了69分钟,以2-6,5-7的比分不敌法网冠军、5号种子奥斯塔彭科,继而无缘16强。一年前奥斯塔彭科通过资格赛的洗礼才拿到罗马正赛入场券,而紧接着她就在罗兰加洛斯成为大满贯冠军。如今奥斯塔彭科已成为赛会5号种子,此前她从未和张帅在巡回赛中遭遇过。

首盘张帅发球状态欠佳,她一发和二发分别仅得3分,导致自己总共4个发球局中有3个都被奥斯塔彭科破掉。次盘张帅提升一发质量,与奥斯塔彭科互破一次后降至到5-5,法网冠军关键时刻再度打破僵局,并将优势保持到盘末。赛后技术统计奥斯塔彭科制胜分27对10强于张帅,其中首盘制胜分更是以10对1遥遥领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