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红队训练遇“人荒”

2018-05-16 08:2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男篮红队训练遇“人荒”

5月15日,中国男篮国家队红队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了公开训练课。由于多名主力球员尚未归队,而到队的部分球员又有伤在身,在分组对抗时连助理教练都不得不上阵凑人数。

15日,红队共有17人出现在训练场上,但参加对抗的只有14人,翟晓川、孟铎和邹宇宸因伤只能跟随体能训练师进行身体恢复训练。红队中内线球员较多,因此分组对抗时只能请助理教练扮演外线球员,勉强补齐了阵容。

主帅李楠坦言,球队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多名主力球员尚未归队,尤其是参加了去年世界杯预选赛与韩国队比赛的球员中,目前只有方硕、王哲林等少数几个人能随队训练。不过,本周有几名队员会陆续归队,缓解球队的“人荒”状况。

谈到周琦、丁彦雨航和赵继伟3名绝对主力的归队时间,李楠的回答是“不确定”。他表示,赵继伟目前身体状况不是很好,肩部也有伤,需要调整一段时间。而周琦和丁彦雨航两人都在美国,前者跟随休斯敦火箭队征战季后赛,后者希望能在美国参加试训。

根据中国篮协公布的日程表,6月8日,红队将出战中澳男篮对抗赛。8月,红队将代表中国出战亚运会男篮比赛。李楠表示,“希望现在队里的队员把状况调整到最好。至于亚运会,肯定是我们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具体有谁能打,还是未知数。”

文/记者 王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