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国家女篮主帅登陆中国女子篮球联赛

2018-05-16 08:59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希腊国家女篮主帅登陆中国女子篮球联赛

山西兴瑞职业篮球俱乐部15日宣布,经俱乐部慎重甄选,决定聘请来自希腊前国家女篮主帅乔治斯·迪克奥拉科斯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率队征战新的WCBA赛季。

山西兴瑞职业篮球俱乐部在官方声明中表示,乔治斯·迪克奥拉科斯是一位大赛经验丰富的教练员,曾和世界多名顶级篮球教练合作共事,执教球队参加欧冠联赛,欧洲杯联赛等。

在国家队方面,乔治斯·迪克奥拉科斯曾执教希腊国家女篮、拉脱维亚国家女篮,并率领拉脱维亚女篮成功在2010年夏天冲进欧锦赛。此外,他还曾作为希腊U18国家队助理教练,带领U18国家队获得欧锦赛冠军。

乔治斯·迪克奥拉科斯还拥有执教土耳其联赛、俄罗斯联赛、罗马尼亚联赛和希腊联赛等不同联赛的经历。其最成功的执教生涯是于2009年带领阿辛纳科斯女篮第二次获得欧冠冠军,并于2010年实现三连冠。

近几个赛季,乔治斯·迪克奥拉科斯先是于2014-2015年任希腊国家女篮主帅,之后在俱乐部的比赛中又带队在2015赛季、2016赛季中均成功打入欧冠四强,2017年更是率队打入欧冠总决赛。

记者梳理发现,这是山西女篮签约的第6个外籍主帅。此前先后有西班牙主教练卢卡斯、韩国主帅林达植、意大利主帅莫罗、前中国女篮主帅汤姆·马赫,以及上赛季的韩国主帅朴明珠在山西执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