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帅6年6冠成马竞队史第一人 铁血教父=床单之魂

2018-05-17 11:0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巴萨的核心是梅西,皇马的核心是弗洛伦蒂诺,马竞的核心是西蒙尼。”巴尔达诺曾经说过这样一番话。对于这支马竞而言,西蒙尼就意味着一切。在今夜赢得欧联杯后,西蒙尼追平阿拉贡内斯,成为马竞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主教练。

西蒙尼在2011年12月底入主马竞,如今他在床单军团执教已经六年半了。在12/13赛季中,西蒙尼率领马竞在国王杯决赛中逆转皇马,他直接导致穆里尼奥在四大皆空后下课。13/14赛季中,马竞爆冷加冕西甲冠军。在11/12赛季和17/18赛季中,马竞拿到了两次欧联杯冠军,马竞还在2012年赢得了欧超杯。而在2014年,马竞又在西超杯中力压皇马夺冠。

西蒙尼马竞生涯的唯一遗憾,就是始终无法触碰到欧冠奖杯。在13/14赛季中,马竞距离夺冠只差了半分钟,拉莫斯补时阶段的头球破门使得比赛进入加时赛,马竞最终1-4落败。在15/16赛季中,马竞又在点球大战中不敌皇马。

在西蒙尼入主时,马竞是一支作风疲软、防守滑坡的中游球队,当时马竞甚至在国王杯中被丙级队淘汰出局。西蒙尼把自己球员时代的铁血意志灌输给了马竞球员们,如今马竞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数一数二的铁军。

如果说进攻靠天赋的话,防守更大程度上靠的是态度。西蒙尼执教马竞踢了377场比赛,今夜是马竞第200次零封对手,零封概率高达53.1%。西蒙尼的球队风格并不华丽,有时候也的确有进攻乏力的缺陷。但只要有西蒙尼在,马竞就永远有着无比坚韧顽强的精神气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