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NBL联赛有效缓解职业篮球发展不平衡的矛盾

2018-05-18 11:0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沈阳5月17日电(记者 张逸飞)17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2018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推广发布会上表示,NBL联赛促进了中国职业篮球联赛梯次发展,为市民提供差异化的体育文化产品,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国职业篮球领域发展不平衡的矛盾。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简称NBL,前身是成立于1996年的中国职业篮球联盟联赛。

姚明说:“2015年正式启动了‘管办分离’的NBL联赛为中国篮球改革做出很多有益探索,在过去的几年间为改革积累了大量经验,也打造出了极具特色的联赛文化属性,在观赏性、球迷参与度和归属度上颇有建树。”

据介绍,NBL联赛将一方面抓好竞赛工作、优化竞赛体系,强化赛场管理、净化比赛风气,努力提升NBL联赛的竞技水平,为中国篮球培养高水平人才;另一方面,也将在新的运营模式下强化品牌建设,提升观赏性的同时促进参与性,以提升NBL联赛的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逸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