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稀哲回归 国安重回正轨 施密特给第一阶段打满分

2018-05-20 09:3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施密特:给第一阶段打满分 外援双煞进球得胜 积分排名升至第二

中超·国安

昨天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结束一场争夺,客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凭借索里亚诺和巴坎布的进球,2比0完胜长春亚泰队,将联赛不败的场次提升至10场的同时,也暂时反超上海上港队,跃居积分榜次席。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小将郭全博第一次代表国安登场,成为联赛首位首发的U23门将。

随着这场胜利,球队也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全部征程。施密特在总结球队这11场联赛和2场足协杯的表现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非常满意大家的整体表现,可以给这一阶段打满分,而为了保证即将到来的间歇期的训练质量,球员在短暂的放假期间也会进行相应的训练以保持身体状态。

张稀哲回归  球队重回正轨

奥古斯托的缺席让很多人赛前为国安捏了一把汗,不过张稀哲的回归很好地填补了他的位置。国安10号虽然本场比赛并没有直接参与两个进球,但是他在中场中路的串联和组织很大程度上左右了球队的进攻节奏。自去年10月份之后首次代表球队在联赛出场的张稀哲非但没有任何的不适应,相反,他的融入对于球队来说意义非常重大,毕竟他的回归让球队未来在中场布置上有了更大的空间。

除了张稀哲之外,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同样足够出色。本场首发的金泰延虽然出现在了自己并不熟悉的左边后卫位置,但是出色的体能和灵动的跑位让他在场上游刃有余。数据显示,他是本场比赛国安阵中被对方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而他也在难得的登场机会中证明了自己配得上主帅的信任。本场比赛担任队长的于洋也拿出了与国脚身份相符的水平。在他的带领下,张瑀的失误次数也比之前比赛少了很多,比起2个进球,零失球更让人感到欣慰。而国安也用间歇期前的这场胜利,重新找到了胜利的节奏。

施密特:第一阶段打满分

随着这场2球的完胜,国安以一波10轮联赛不败的战绩结束了联赛第一阶段的争夺。暂居积分榜第二的成绩其实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毕竟排在国安身后的,还有像广州恒大这样的卫冕冠军。不过在主帅施密特看来,他对于过去10场联赛和2场足协杯的总体结果非常满意。他说:“除了首轮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之外,我认为其他场次大家发挥得非常出色,我们打出了想要的东西,所以我给这一阶段大家的表现打100分。”

正如施密特所说,国安队虽然在有些比赛中暴露出了防守不够稳健的问题,但是从整体的结果和过程来看,球队在技战术和精神层面表现出来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就连长春队的主帅陈金刚都表示,现在的这支国安队和去年的队伍相比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没想到国安能在短时间内焕然一新。而在全队上下看来,对于这样的结果是有所预期的,毕竟经过了一个完整的冬训和系统的战术布置,球队从联赛开始在绝大部分比赛中也确实具备了一定的统治力。

虽然主教练并没有提到外援的发挥,但不得不说的是,本场比赛首发的三位外援发挥了核心的作用,尤其是索里亚诺,很快从上场比赛的低迷中走了出来,一个进球、一个助攻的表现足以为自己正名。而本场比赛打入第二球的巴坎布则继续着自己的“高光”表现——在最需要他的地方出现,在最需要他进球的时候完成破门得分,这就是他对给予自己信任的主教练的最好回馈。

间歇期安排已定

昨晚,结束比赛后的国安全队就乘飞机第一时间返回了北京。之所以这么安排,主要是教练组考虑到球员们最近比赛身体疲劳,尽早回到北京休息有助于他们的身体恢复。而随着间歇期的到来,球队将会如何安排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毕竟去年球队在间歇期的一些安排被大家所诟病。

发布会上施密特表示,球队回到北京后就会先休息一段时间,在大家身体逐渐恢复后,会再次集结,备战即将于6月9日开打的足协杯主场比赛。而在那之后,球队还会继续休整几天时间,当大家第二次重新集结的时候,也就是为联赛下一阶段做准备的核心时间段了。据了解,球队虽然从今天起将进入一个短暂的假期,但是教练组并不会放松对球员们的要求,体能教练已经把具体的训练计划下发给每位球员,要求他们按照计划执行,并会在假期结束时汇报完成情况。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