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门将郭全博中超首秀出彩儿 打满全场球未失

2018-05-20 09:3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郭全博中超首秀出彩儿

本场比赛球队能从客场全取三分,除了外援的出色发挥之外,还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身披25号球衣、本场首发的门将郭全博。他的出场也创造了新的中超联赛纪录,他成为足协U23新政以来首位首发登场的U23门将,而高接低挡的他也获得了该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据了解,出生于1997年的郭全博出自国安自己的青训体系,去年正式进入一队。而从本赛季开始,由于杨智的长时间受伤、池文一到队时间不长,郭全博成为国安的第一替补门将。在已经结束的13场比赛中,郭全博只有对阵申鑫的足协杯比赛没有进入到大名单,这足以说明教练组对他的信任。施密特在谈到为何会派出郭全博上场时表示,其实自己早就有这样的打算。他说:“因为球队U23球员基本集中在中前场,这给我们的排兵布阵造成了不小的困难,而随着张稀哲的复出,我们很难在前场‘排出’其他的球员。我早就有派上U23门将的想法,这样会丰富我们的战术布置。”

而郭全博的登场则超出了原本的战术意义。全场比赛,高接低挡的他力保球队大门不失。而他自己透露,其实是在昨天中午才知道要首发的消息。郭全博说:“其实中午的时候教练才告诉我。我没想太多,就想踢好每一分钟,帮助球队。每天的训练中,我都会和侯森、池文一这样的老大哥交流和学习,从他们身上我学到很多,很高兴能够第一次为国安出场。”的确,随着郭全博的横空出世,球队在U23球员的选择上有了更大的余地,而当奥古斯托结束世界杯征程重返球队,开启第二阶段联赛后球队或许在排兵布阵上还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本报长春专电  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