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12场不败结束第一阶段 重回“正轨”

2018-05-21 09:1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重回“正轨”

以12场不败的成绩结束第一阶段的联赛,没人会不满意这支国安队的表现,而比单纯的战绩更让人感到高兴和欣慰的是,那支北京球迷心中最熟悉的国安队正在慢慢回来。无论本赛季最终的走势如何,球队所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斗争精神已经让人看到了变化。

还记得去年客战长春,球队也是比赛当天就返回了北京,不过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第二天将会迎来新任主帅施密特。如今10个月过去了,当球队在德国人施密特的带领下再次来到长春时,大家自然希望去年被对手“双杀”的场面不要再上演。而当国安将士再一次昂首挺胸走出客场时,大家发现这支国安队已经有了那股霸气,有了那种奋斗不息、战斗不止的精神,而这恰恰是之前所不具备的。

本赛季的国安队不是没有遇到过困难,其实最近两场比赛,球队也在经历着缺少绝对核心奥古斯托的阵痛期。可是现在的球队心足够齐,精神足够强大,即便缺少了组织核心,但是上场的每个人都在保证完成好自己任务的同时,尽可能去多帮助队友分担压力。每个人都多跑一步,这个整体的运转自然会更加顺畅,就连长春队主帅都对国安如今的变化赞不绝口:“没想到一年的时间,球队变化这么大,这真让人意外。”

如今间歇期的到来给球队提出了新的课题,如何合理安排这段时间,以达到查漏补缺的目的是教练组的首要任务。而无论怎么练,只要那股劲头在,球队就不会掉链子,也就会给球迷持续奉献更加精彩的比赛。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