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池忠国承认转会费超2000万 若属实国安将被罚6分

2018-05-22 10:2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曝池忠国承认转会费超2000万 若属实国安将被罚6分

上海申鑫因池忠国转会一事与延边富德和北京国安队产生的纠纷引起了不少球迷和媒体的关注。近日, 据上海媒体的报道,在这起纠纷之中,引进池忠国的国安处境最为不妙。如果足协在处理仲裁纠纷的过程中,发现池忠国转会费高于2000万,国安队或许将面临补交调节费和罚分等严厉处罚。

今年3月份,上海申新队就池忠国转会一事向足协提交了仲裁申请书,足协决定予以受理。据报道称,上海申鑫与延边富德和北京国安三家俱乐部之间的仲裁将在5月24日进行第二次开庭,之前5月10日已经举行了第一次仲裁开庭,但是并没有产生实质性进展。

这起纠纷的关键点是国安队引进池忠国的真实转会费数额。2016年,池忠国离开申鑫队返回老东家延边队。当时池忠国的转会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格,为了弥补损失,申鑫队和延边队当时签订了回购优先条款和二次转会分成条款,约定池忠国再次转会时,申鑫队可以获得30%的转会分成。

今年池忠国转会加盟至北京国安队,并且成为了球队的绝对主力,发挥出色。而池忠国的转会费金额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据国安队披露,池忠国的转会费数额为2000万人民币,而据不少媒体报道,池忠国的转会费数额实际上达到1亿人民币,申鑫高层在足协杯赛前(国安客战申鑫)也找到球员本人核实转会费,池忠国也承认实际转会费远高于延边富德和北京国安披露的2000万元。按照中国足协规定,如果国内球员转会费金额高于2000万人民币,引援俱乐部需要支付相应的引援调节费。如果存在逃避缴纳引援调解费的事实和行为,则会对该俱乐部的联赛积分进行扣除,同时该俱乐部还需要补缴引援调解费,球员也将被禁赛。

上海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苹在接受上海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转会费金额是2000万,或者说在同等条件下我们报价更高,那我们完全可以将球员回购。即使我们今年不用,也可以将球员转出。而且按照2000万来算,我们仍没有收到延边富德的转会分成。”

同时秦苹还表示:“申鑫曾向延边富德提出要求行使优先回购权,也曾多次发函要求延边按照实际转会费支付分成费用。但是,延边不仅拒绝履行合同义务,还表示未曾收到北京国安的转会费。”

目前,在这起三方纠纷之中,北京国安队的处境最为不利。如果池忠国的转会费真有1亿人民币,北京国安队按《关于执行收取引援调节费相关工作的补充规定》不仅要补缴8000万的调节费,还可能会被扣除6个联赛积分,球员也会被禁赛,这对于国安队来说绝对是一个重大打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