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赛张继科4-2赢内战进正赛 第五局18-16险胜

2018-05-24 09: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香港赛张继科4-2赢内战进正赛 第五局18-16险胜

5月23日,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香港公开赛资格赛,张继科迎战队友马特,经过六局苦战以4-2获胜打进正赛,其中第五局打到18-16才艰难拿下。

张继科资格赛首战经过六局激战,以4-2击败意大利选手斯托亚诺夫,成功晋级与削球打法的队友马特争夺正赛席位,后者经过七局激战,以11-7、5-11、11-8、5-11、11-7、9-11和12-10力克中国台北名将陈建安。

首局张继科进入状态较快,进攻打得积极主动,前三板和上手相持都取得主动,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马特的削中带攻回球质量很高,两人比分紧咬交替上升,战至10平后张继科敢于上手,连得2分以12-10再下一城。

第三局上来,张继科耐心地与马特胶着,2-0领先被追至2平,此后连续进攻得手又4-2领先,不过随即主动失误又送2分。双方从4平打到7平后,张继科有些操之过急,失误增多7-10落后,以8-11输掉。第四局伊始,张继科又是连续进攻未果,开局就0-3落后。被动局面下,张继科耐心追分,但打到5-6后连续被马特反攻得手,以5-11再丢一局总比分被追至2平。

第五局张继科重整旗鼓,前半局进攻打得很犀利,控制住局面,抑制住马特的反攻,一度取得6-3的领先。马特加强反击,逐渐缩小分差。双方打到9平的关键时刻,张继科打丢机会球,下网送出局点,不过随即进攻拿分追至10平。11平、12平后,张继科打丢12-13再送局点请求暂停。暂停后马特反击出界,张继科主动进攻出界,随后打中又追到14平。马特回球出界,但张继科又拉丢。15平后张继科多拍拿分,马特顶住冲击又追到16平。此后张继科终于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18-16艰难拿下,3-2领先马特。第六局张继科稳扎稳打,开局取得领先,打到5平后拉开分差,连得6分以11-5顺利取胜,总比分4-2淘汰马特闯进正赛。

女单国乒七人出战资格赛,分为两轮进行。首轮资格赛,张瑞、顾玉婷、陈可、王艺迪、何卓佳均战胜各自对手,木子2-4不敌俄罗斯的诺斯科娃,李佳燚则以1-4出局。第二轮张瑞、何卓佳和王艺迪均以4-0分别战胜中国香港的麦子詠、德国选手索尔佳和新加坡的曾尖,顾玉婷4-2逆转力克新加坡的于梦雨,陈可4-1战胜日本选手芝田沙季,国乒女单最终五人通过资格赛闯入正赛,连同刘诗雯、孙颖莎和王曼昱一起参与冠军的争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