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资格赛刘方舟首轮闯关 鲁晶晶丢胜盘局崩盘

2018-05-24 09: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网资格赛刘方舟首轮闯关 鲁晶晶丢胜盘局崩盘

5月23日,2018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资格赛的角逐。来自天津的刘方舟在先输一盘后用2-6,6-3,6-3的比分逆转战胜澳大利亚选手阿雅瓦,成为唯一一位闯入资格赛次轮的中国金花。鲁晶晶和逯佳境分别不敌各自对手,和昨日的韩馨蕴一样首轮即遭淘汰。

天津选手刘方舟克服开场慢热的不利局面,逆转战胜澳大利亚的阿雅瓦,成为唯一闯过今年法网资格赛首轮的中国球员。刘方舟首盘发球状态欠佳,无论是一发还是二发得分率都不足50%,整盘仅保住一个发球局。后两盘争夺刘方舟在提升发球效率的同时利用阿雅瓦不断飙升的主动失误展开反击,这两盘中国金花总共兑现5次破发。

综合全场刘方舟抗住了阿雅瓦轰出的39个制胜分,同时也受益于对手送出的45次主动失误。刘方舟最后总得分仅比阿雅瓦多出2分,超过1/2的得分都来自于对手的主动失误。

另外一朵金花鲁晶晶葬送首盘的发球胜盘局,后程本盘后以5-7,0-6的比分不敌英国选手泰勒。鲁晶晶首盘带着5-4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却不可思议的崩溃。泰勒反破鲁晶晶的胜盘局,接下来的比赛没有仍鲁晶晶拿走任何一局。鲁晶晶连丢9局缴械投降。

另外逯佳境破发大战里连丢两盘,被东道主耶罗里莫斯用6-2,7-6(5)的比分挡在了次轮门外。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前赛会四强、加拿大名将布沙尔0-6,1-2落后亚古波维奇时伤退,将对手保送晋级次轮;昔日赛会八强卡拉坦切娃则被突尼斯的贾贝乌尔用6-1,2-6,6-2的比分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