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斯杯尤伯杯羽毛球赛 中国男女队均晋级八强

2018-05-24 09:12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男女队均晋级八强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记者王继晟)2018年尤伯杯羽毛球赛23日继续在泰国曼谷进行,中国女队以3∶2险胜印度尼西亚女队,小组赛全胜,晋级八强。不过,中国女队在对阵印度尼西亚女队的3场单打比赛中输了两场,加上前一天对阵马来西亚女队时单打也输了一场,这为中国女队敲响了警钟。战胜印度尼西亚女队后,中国女队以D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八强赛的对手将通过抽签产生。

中国女队与印度尼西亚女队一战是D组小组头名之争,中国队派出了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高昉洁、黄东萍/郑雨、李雪芮的阵容,这也是中国女队目前的最强阵容。

与前几届尤伯杯阵容相比,中国女队如今在单打线上比较薄弱。在比赛中,陈清晨/贾一凡、黄东萍/郑雨的双打均以2∶0轻松取胜,而在单打方面,第一女单的较量中,陈雨菲以2∶0战胜菲迪亚尼,随后的二单高昉洁以及三单李雪芮都输了球。不过,小将高昉洁输球后并没有气馁,称最大的收获是可以模拟淘汰赛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以调整自己的心态,“尤其是关键分的处理,因为今天第一局的关键分没有把握住,今后要吸取教训。”

加上前一天对阵马来西亚女队时失利的何冰娇,中国女队4位单打选手在本届尤伯杯小组赛中已有3人输球,形势不容乐观。

中国男队在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小组赛中先后击败澳大利亚男队、法国男队和印度男队,顺利晋级八强。中国男队的老将新秀整体状态不错。

面对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中国队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说,因为经验不足,此前的比赛年轻队员的实力打了折扣,需要临场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双打主教练张军说,会根据对手的情况,对出场运动员进行安排和调整。两位主教练都表示,准备淘汰赛时要重点提升运动员的自信心,减轻比赛压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