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击科维托娃的凶手被捕! 曾遭入室抢劫五指被砍伤

2018-05-24 09:4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袭击科维托娃的凶手被捕!曾遭入室抢劫五指被砍伤

北京时间5月24日,据捷克电视台最新报道,前年年底袭击网球运动员科尔维托娃的凶手已经落网。这名男子在今年1月当地警方一次毒品清剿行动中被清查出来,根据警方目前透露的信息这名男子是个瘾君子,曾有过袭击老人的案底。科尔维托娃于前年年底12月20日在家中遇刺,导致左手严重受伤。经过5个月的治疗她去年6月就重返赛场,并打进法网第二轮。目前科娃重返世界前10,年内已经赢得包括布拉格站在内的四站冠军。

科维托娃在2011年和2014年拿到两次温网女单冠军,并且在2011年拿到WTA年终总决赛冠军。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这位捷克姑娘获得女单铜牌。这位90后姑娘,在2016年圣诞节前遭遇意外。据她自己在社交网站上透露,当天(12月20日)早上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假扮成煤气工人持刀闯入她的住宅。在和歹徒的搏斗过程中,科维托娃的左手严重受伤,而她正好是用左手握拍。

随后科维托娃被迅速送往医院治疗,据主治医生拉德卡-凯布勒介绍,科娃左手每根手指都有不同程度的肌腱损伤。术后第三天科维托娃公开了自己的伤情,她用了五个月进行康复,这个周期比医生预料的要短。她在去年6月开赛参赛,并在法网首轮比赛中在中央球场2-0击败美国选手博塞鲁普,那场比赛科娃狂轰31个制胜分。

今年5月12日,科维托娃在本年度马德里公开赛上夺冠,这是她职业生涯的第24冠,她的世界排名也将重返NO.8。 本赛季迄今,科维托娃已经拿到圣彼得堡顶级赛、多哈公开赛、布拉格公开赛以及马德里赛四站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