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世界第四高薪登陆J联赛

2018-05-25 08:5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白”世界第四高薪登陆J联赛

5月24日下午,日本J联赛球队神户胜利船在东京召开发布会并正式宣布,刚刚结束自己巴塞罗那生涯的西班牙中场安德雷斯·伊涅斯塔加盟该队,身披8号球衣。根据日本多家媒体的报道,伊涅斯塔和球队签约3年,并将拿到2500万欧元的年薪,在世界足坛仅次于梅西、内马尔和桑切斯,排名第四,甚至超过了C罗的年薪(2300万欧元)。据悉,“小白”一人的年薪几乎是神户胜利船全队球员加起来的2倍之多,而他也就此创下了日本联赛的最高薪纪录。

本周一,结束本赛季西甲征程的伊涅斯塔正式和效力22年的巴塞罗那队告别,而根据此前的消息,“小白”将离开西班牙前往其他的联赛继续自己的足球梦想。虽然来自中超的重庆斯威队一度和西班牙人走得很近,但是最终日本球队神户胜利船还是说服了34岁的伊涅斯塔,成功邀请其加盟球队。

发布会现场,伊涅斯塔表示,加盟神户队对自己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说:“我希望能够最大程度上为日本足球的发展做出贡献,当然也希望整个亚洲足球能够越来越好。”在被问及选择神户队的理由时,“小白”表示,是因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自己很感兴趣的周全计划,并且非常尊重球员本人的意愿,给予了很大的信任。

伊涅斯塔的到来对于日本J联赛到底能产生多大的影响,从目前该国足协的一项做法中就能看出一二。由于西班牙人的加盟,神户胜利船的外援名额超员,因此近日J联赛委员会和日本足协开始破例研讨解决方案,预计下赛季日本J联赛可能考虑放宽或者废除外援限制的政策。根据现有的政策,J联赛一支俱乐部最多可以注册5名外援,而一场比赛最多可以上场3名外援。伊涅斯塔到来后,他将和德国前国脚、33岁的前锋波多尔斯基共同征战。神户胜利船已为“小白”留好8号球衣。

由于还有世界杯的比赛任务,伊涅斯塔并不会在日本停留太长的时间。今天他在参观完俱乐部之后,就会返回西班牙和家人简单团聚。下周一他将和西班牙国家队会和,全力备战自己的第四次世界杯之旅。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