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拉斯堡赛王蔷0-2负头号种子 遗憾无缘半决赛

2018-05-25 09: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斯特拉斯堡赛王蔷0-2负头号种子 遗憾无缘半决赛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WTA国际赛法国斯特拉斯堡赛今日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王蔷发挥一般最终连丢两盘以5-7和4-6不敌赛会头号种子、澳大利亚新秀巴蒂,遗憾无缘四强。半决赛中巴蒂的对手将是3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

王蔷0比2巴蒂

王蔷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上周在罗马赛中她止步资格赛决胜轮,目前的世界排名下滑到了第91位,本站比赛她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意大利资格赛选手罗萨泰罗和美国选手柯林斯,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澳洲选手巴蒂,后者是本站比赛的头号种子。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巴蒂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随后双方又各自保发1次,巴蒂在第10局王蔷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错失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局分交替上升到了5-5平,不过巴蒂随后还是在第12局王蔷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依然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王蔷在第5局浪费了关键的破发点,局分交替上升到了3-3平,王蔷在第7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3领先,但是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头号种子的节奏,巴蒂在第8局迅速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4-4平。第9局巴蒂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奋力完成保发取得局分5-4领先,第10局王蔷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奋力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兼赛点,但是巴蒂最终还是成功完成破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王蔷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8分钟。

帕芙柳琴科娃2比0迪亚斯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53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迪亚斯,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帕芙柳琴科娃开局后迅速占据主动,两人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相差无几,但是俄罗斯红粉在二发方面占据优势,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帕芙柳琴科娃在自己的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帕芙柳琴科娃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本盘轰出了1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70%以上,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8分钟。

巴蒂将和帕芙柳琴科娃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