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曝李秋平任上海主帅 漂泊9年"小诸葛"终回家

2018-05-25 09: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沪媒曝李秋平任上海主帅 漂泊9年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据上海五星体育频道报道,前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将回到上海,并担任上海男篮的主教练,率队征战下赛季CBA联赛,这也是“小诸葛”自2009年之后再度执教上海男篮。

另据五星体育称,李秋平与上海队签约两年,出任上海大鲨鱼男篮之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帮助球队在下赛季打进季后赛!

李秋平今年59岁,曾率领上海男篮在2001-02赛季夺得CBA联赛总冠军,一举终结了自中国篮球职业化以来,八一队对于联赛冠军的垄断地位,此前八一队延续着职业联赛开赛以来六连冠的光辉记录。由于上海队连续三年杀入CBA总决赛的出色战绩,李秋平也再度三获“全国最佳教练”称号。

姚明远赴NBA之后,上海队的成绩开始下降,2008-09赛季结束后,李秋平以身体原因为由辞去了上海队主教练一职,此后赴达拉斯独行侠队学习。2014年6月11日,青岛队正式宣布李秋平出任球队主帅兼职总经理。2014-15赛季,李秋平率领青岛队史首次获得季后赛资格,并且打进半决赛。

仅执教青岛一个赛季后,李秋平便辞去青岛主帅一职,并加盟新疆队。经过一个赛季的起伏,2016-17赛季,李秋平率领新疆队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去年夏天,李秋平曾表示,希望能够到一支重建中的球队执教,不过由于和新疆有合同在身未能如愿。

上赛季结束后,李秋平与新疆合约到期,此前新疆已经确定戈尔为球队主教练,而期间也有多支球队邀请李秋平前往执教,不过最终“小诸葛”还是选择回到家乡。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媒体此前透露,刘炜将在新赛季进入上海队教练组,如此一来师徒二人将再度携手,为重振上海篮球而努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