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梅罗、阿劳霍等因伤告别俄罗斯世界杯 悲情!

2018-05-25 10:0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杯在即他们却因伤告别,悲情何止2018

中新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王牧青) 伤病——职业体育无法绕开的话题,也是所有运动员避之不及的噩梦。在足球运动员心中,踏上世界杯球场的一刻,哪怕只是1分钟,都足够骄傲。眼下,俄罗斯世界杯还没开幕,却已经有些“不幸”的人,早早因伤离开。

最大的夺冠热门之一,阿根廷,刚刚公布了参加世界杯的23人终极名单,上届世界杯为“潘帕斯雄鹰”镇守龙门的罗梅罗无悬念入选。谁知短短2天之后,阿根廷国家队官方宣布,主力门将罗梅罗因右膝关节受伤,被移出23人大名单。经队医诊断后,罗梅罗的伤情需要接受手术。

一时间,阿根廷球迷黯然神伤,罗梅罗虽不是世界数一数二的门将,但他勤勤恳恳、且经验丰富。这届阿根廷虽有梅西压阵,但仍是一贯的攻强守弱、头重脚轻,罗梅罗的缺阵,给梅球王的争冠计划蒙上了一层变数。

无独有偶,夺冠热门法国队的后防大将科斯切尔尼在欧联杯半决赛中意外韧带撕裂,提前2个月挥别世界杯。好在,法国阵中还有乌姆蒂蒂、瓦拉内等豪门主力,“高卢雄鸡”不至于闹人荒。

只不过,这次受伤对33岁的科斯切尔尼如同噩梦,本来,俄罗斯之旅几乎肯定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受伤的一刻,科斯切尔尼无力地捶打地面,像是对命运捉弄的无声抗议。

今年3月,26岁的墨西哥主力中卫阿劳霍在与克罗地亚的热身赛上膝盖受伤,无奈接受手术。此后,阿劳霍全力恢复,竟然回归了28人大名单,但队医的复查击碎了阿劳霍的希望,由于膝盖肌腱炎严重,阿劳霍目前已离开了国家队训练营。

最近2个月里,被伤病击败的球员还有不少,比如巴西边卫达尼-阿尔维斯、英格兰中场张伯伦、德国攻击手施廷德尔。这几人中,阿尔维斯和张伯伦本已基本锁定了首发位置。

要说运气最差的,恐怕是亚洲的韩国队,最近一个月里,前亚洲足球先生李根镐和来自法甲的权昶勋双双重伤,主帅申台龙的28人大名单只剩下26人,可谓无妄之灾。

翻开世界杯的历史,大赛前夕因伤退出的球星比比皆是,但无一例外的是,这些伤员所在球队的成绩都不太理想。

最大牌的因伤缺席,当数20世纪50-60年代世界足坛的头号巨星迪斯蒂法诺,因伤无缘1962年世界杯。这一幕搁现在,就相当于梅西或者C罗错过了俄罗斯世界杯。

中国球迷印象最深的一次伤退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的贝克汉姆,2009年开始,贝克汉姆受到年龄和伤病的影响,竞技状态开始下滑。但为了南非世界杯,贝克汉姆在2010年冬天加盟AC米兰,要向世人展现自己还能再战一届。

但就在2010年3月,贝克汉姆在AC米兰与切沃的比赛中跟腱断裂,伤停时间长达半年。无奈之下,贝克汉姆没能完成自己的第四次世界杯之旅。

要说对球队影响最大的伤停,应该是1998年的罗马里奥,作为卫冕冠军的绝对箭头,罗马里奥因为肌肉拉伤没能参加“法兰西之夏”,结果巴西队在决赛萎靡不振,3球大败无缘连续夺冠的壮举。

如果列举,法国边锋皮雷和里贝里、德国队长巴拉克都因伤错过了一届世界杯。但最悲情的人选,无悬念地留给了足球艺术家——范巴斯滕。

夺得1988年欧洲杯冠军后,范巴斯滕一直想在世界杯有所作为。但1994年美国世界杯赛前,饱受伤病困扰的范巴斯滕最终在医生的建议下放弃了参赛,由于伤病已经无法逆转,1995年,三届金球奖得主在年仅29岁时就宣布退役,成为世界足坛的一大损失。(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