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女儿为小威怒斥法网:太荒唐! 凭啥因当妈被罚

2018-05-25 11: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川普女儿为小威怒斥法网:太荒唐!凭啥因当妈被罚

三届法网冠军小威即将在下周参加法网,产后复出的她依靠保护排名得以空降征战,但法网组委会21日声明表示,小威今年并不会获得种子选手身份。由于法网赛事依然会根据WTA排名来确定种子选手,因此种子顺位的依据是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而网坛女皇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453,因此不具备资格。消息一出,美国“第一女儿”伊万卡·特朗普立刻在个人社交媒体发文炮轰法网,称这一决定“非常荒谬!”,“没有哪个女人应该为成为母亲而在职业上遭受惩罚,”她写道。

本次法网也是小威产后复出参加的首个大满贯赛事,23座大满贯得主自去年产女之后,一直处于休赛状态,但在怀孕告别赛场之前,她的排名位列世界第一。如今以非种子选手身份征战本次赛事,这意味着她极有可能在前几轮就遇到高排位种子选手。对此各网球名将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现世界第一哈勒普表示:“生孩子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产后复出也理应受到排名保护。组委会应该根据球员的实际情况给予恰当的种子排名,我认为对于妈妈球员的排名保护是一件非常正确的事。”

“这太荒唐了!小威是一位伟大的运动员,史上最棒的运动员!同时她也是一位充满爱的新妈妈!没有哪个女人应该为成为母亲而在职业上遭受惩罚!WTA需要立刻改变规则!”伊万卡写道。

现有的规则允许产后或受伤的球员复出之后受排名保护参加比赛,但是不能保证她们以种子身份参赛。然而,过去的一年WTA调整了这一规则,为所有因产假、受伤之后重返赛场的球员给予同一对待,并且还增加了一年的特殊排名保护待遇。历史上,WTA的球员并没有享受以种子球员复出参赛的待遇。

据悉,WTA正在酝酿对现有规则做出改变,为怀孕生产后复出的高排位运动员提供保护性种子选手身份,但新规则的推行最快也要等到明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