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实现甜蜜复仇首胜大威 取本赛季最重要一胜

2018-05-28 08:5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蔷实现甜蜜复仇首胜大威 取本赛季最重要一胜

法国,巴黎 - 当地时间5月27日,2018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拉开大幕。在一场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战中,中国金花王蔷发挥神勇,以6-4 7-5直落两盘击败赛会9号种子大威廉姆斯,收获职业生涯第二场对阵TOP10胜利的同时,也为去年法网首轮的失利实现了完美复仇。

“我只是竭尽全力,全神贯注投入比赛,尽量减少非受迫性失误,有机会就会出手。”王蔷赛后表示,“我第一次和她比赛的时候有些紧张,这次我就想自己没什么可输的,只要打出自己的水平就行。”

“前两次交手我觉得自己根本招架不住,但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我上一次和她打得非常接近,这回我就是全力出击。”

全场比赛,王蔷展现出了犀利的攻势,移动迅速到位。她一共轰出了19记制胜分,只出现了14个非受迫性失误。与此同时,美国人尽管有28记制胜分,但多达35次主动失误也成为了她今天的葬送比赛的主要原因之一。

双方上来就陷入缠斗,第一局便为今日的恶战奠定了基调。在这局耗时12分钟的漫长拉锯当中,双方一共七次来到平分,大威廉姆斯先后化解了五个破发点,但最终没能阻止王蔷兑现第六个,开场便落于下风。不过王蔷也没能将这样的势头延续太久,她随后一局马上遭到对手回破,被9号种子追成1-1。

自此开始的六局两人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来到4-4,期间唯一一个破发点来自大威廉姆斯的发球局。随着首盘比赛接近尾声,前世界第一在底线接连出现不适时的失误,破发点上甚至送出双误大礼,这使得王蔷取得关键破发,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

压力面前,中国姑娘的表现无比从容,在逼出大威廉姆斯的的反拍失误之后拿到了两个盘点。接下来,王蔷持续将球回到对方的反手位,紧跟着突然变线打向另外一侧,使得大威廉姆斯措手不及,中国姑娘也如愿以偿拿下了第一盘。

大威曾在去年温网逆转战胜过王蔷,此次她似乎也有希望复制这样的剧本——第二盘比赛,美国名将重整旗鼓,开局建立起3-0的领先。但是,王蔷拒绝轻易交出这来之不易的领先优势,很快在第五局实现回破,将次盘拉回均势。

“我觉得在草地上和她交手要更困难,因为她的球速太快,但是红土就不一样了。”

比分4-4时,大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遭遇了危机,但她在一次多拍较量中用一记反拍对角线制胜分成功化解了破发点,随后在局点上再度轰出一记反拍制胜分,成功实现了保发。对于王蔷而言,错失这一次良机之后,她不得不面对自己次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

但王蔷顶住了压力,顺利保发之后将比分追至5-5。关键的第11局,中国金花加强了正拍的火力,在她的持续施压之下,大威出现了更多的非受迫性失误,送给王蔷两个宝贵的破发点。第二盘比赛,大威的二发得分率仅有30%,因此她需要一记高质量的发球来帮助自己走出困境,然而现实不遂人愿,她以一记致命的双误交出了这个发球局,将王蔷送入了发球胜赛局。

进入王蔷迈向比赛胜利的发球局,大威依然不愿轻易缴械,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依靠强劲的正拍得分,将小分追至30-30。但关键时刻,王蔷一记精彩的反拍击球逼出了对手的失误,带出了全场第一个赛点,最终,大威在赛点上正拍再度下网,送给了中国姑娘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伟大的一场胜利。

“这无疑是赛季迄今最重大的一场胜利,在我整个职业生涯当中妥妥排进前三,很多年以前我也击败过沃兹尼亚奇,那是我第一次战胜世界前十球员。”

王蔷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去年赛会16强、克罗地亚球员马尔蒂奇,后者以6-2 6-3击败了另一位中国球员、职业生涯首次参加法网正赛的王雅繁。

另一场比赛,今年首次踏上大满贯赛场的中国金花郑赛赛发挥不佳,以4-6 1-6完败于俄罗斯名将马卡洛娃拍下,再次与个人法网正赛首胜失之交臂。

顺利晋级的马卡洛娃下轮将迎战26号种子斯特里索娃,捷克老将经过三盘激战,以1-6 6-3 6-4逆转日本球员奈良久留美,终结了自二月份多哈站以来的单打八连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