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首轮夺冠热门慢热后翻盘 美网冠军送蛋速胜

2018-05-28 08:5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网首轮夺冠热门慢热后翻盘 美网冠军送蛋速胜

5月28日,2018赛季红土大满贯法网展开女单首轮角逐。夺冠热门、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克服开局慢热的不利局面,连赢8局后翻盘澳洲籍选手汤姆利亚诺维奇,有惊无险晋级次轮。美网冠军斯蒂文斯用时49分钟,送蛋横扫荷兰幸运输球者鲁斯,一同闯关。

乌克兰夺冠热门斯维托丽娜用7-5,6-3的比分力阻澳洲的汤姆利亚诺维奇,逃过冷门晋级法网次轮。斯维托丽娜开场进入状态较慢,汤姆利亚诺维奇接连破发后一度在首盘建立起5-1的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深入,汤姆利亚诺维奇失去发球节奏,同时斯维托丽娜手感也逐渐升温。第8局汤姆利亚诺维奇单局送出3个双误,斯维托丽娜把握住机会回破。乌克兰姑娘挽救盘点展开反击,并打出一波连赢8局的进攻潮。

4号种子不仅以7-5在首盘翻盘,而且次盘也建立起2-0的优势。汤姆利亚诺维奇随即反破,次盘双方回到均势。战至第8局斯维托丽娜再度打破僵局,4号种子紧接着拿下随后的发球胜赛局。汤姆利亚诺维奇彻底失去爆冷机会,2014年法网她曾击败当时的3号种子、top10成员A-拉德万斯卡并一路打进了16强。

首盘斯维托丽娜打出12个制胜分,主动失误多达19次,次盘她的制胜分下降至10个,但主动失误同样下降至7个。接下来的次轮,斯维托丽娜将迎战淘汰了2010年赛会冠军斯齐亚沃尼的库兹莫娃。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美网冠军斯蒂文斯表现出色,仅用时49分钟就以6-2,6-0的比分血洗荷兰幸运输球者鲁斯。生涯至此斯蒂文斯7次出战法网,从来没有在首轮输过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