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国青里的申花球员大放异彩 球迷:看做“曼联92黄金一代”

2018-05-28 09:47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U19国青再胜强队乌拉圭,上海申花成了幕后最大赢家

尽管提前一轮获得了熊猫杯冠军,U19国青队在最后一场和乌拉圭的比赛中依然展现了高水平,凭借刘若钒和徐皓阳收官阶段的两个进球,国青队3比1战胜对手,拿到了三连胜。

3场比赛,国青队总共打进8个进球,其中5个进球由申花球员打进,而本次熊猫杯,共有8名申花球员入选国青队,占比约三分之一。

在这次的优异表现后,很多申花球迷把这批球员看作是自己的“曼联92黄金一代”,复苏之路,由此开启。

属于申花球员的集体爆发

小组赛第三场和乌拉圭的比赛,朱辰杰接应蒋圣龙的角球头球打破僵局;第80分钟,徐皓阳助攻刘若钒将比分改写为2比1;第87分钟,刘若钒投桃报李,助攻徐皓阳将比分锁定为3比1……完成这三个进球的小队员,从助攻到打门,都来自上海申花。而国青队全部8个进球中,申花球员就贡献了5球,另外鲁能前锋郭田雨有两球进账,华夏幸福的攻击手陶强龙也打进了一球。

小组赛首场4比0大胜匈牙利的比赛,成耀东派上的首发阵容中有多达6名申花队员,分别是朱辰杰、蒋圣龙、孙沁涵、徐磊、徐皓阳和彭鹏,朱辰杰戴上了队长袖标。

而除了入选球员外,徐越因为骨折没能入选,天赋出众的攻击手周俊辰也因为种种原因落选,这两人都具备了国字号实力,申花这个年龄段球员的实力,的确在全国范畴内数一数二。

成耀东也以这批球员为核心搭建起了国青队体系,“他们相互熟悉,有着很好的默契,他们在全国联赛中名列前茅,去年全运会也是拿了冠军的,磨合起来没有什么问题。”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

这批球员来自于根宝基地,此前申花俱乐部出资整建制收购了他们,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则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申花收购的花费为1.5亿元,算上给球员的年薪等费用,总体投资超过了2亿元。 

如今中超转会市场,2亿元差不多只够买到一位当打国脚,以这个代价买到一批潜力新星,这毫无疑问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熊猫杯三场比赛已经证明了这批球员的天赋,现在,申花所要做的,就是花费时间逐渐兑付这批球员的天赋。

2014年绿地集团收购申花后,新俱乐部立即收购了幸运星1995年龄段球队补充后备力量。客观来说,这批球员最终的高度,未能达到球迷和业界的预期。

对于幸运星这批球员,申花采取了两种模式培养,绝大部分球员送往西班牙参加地区联赛,而李晓明和徐友刚等个别球员被租借到河南、青岛黄海等国内俱乐部进行练级。吴晓晖透露,申花还支付给了河南和青岛一笔委培费用,只要两人出场率达标。

从最终效果来看,本赛季李晓明和徐友刚逐渐在一线队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机会,而参加西班牙大区联赛的球员出场顺位相对靠后,这是否对于俱乐部有所启示,国内俱乐部的委培模式要好于国外地区联赛?

现在这批球员年龄普遍低于19岁,很多球迷提到了让他们参加中超的想法,考虑到如今中超竞争的激烈程度,现在让他们直接打中超会面临成绩上的损失。回想2002赛季,杜威、吉祥兄弟和于涛等球员已经21岁有余,徐根宝让他们取代老将直接打甲A,结果因为成绩不好,徐根宝只能黯然下课。

后来徐根宝回到崇明,他的崇明一期球员在2008年开始打中甲联赛,当时这批球员年龄也正好是19岁,中甲联赛让张琳芃、曹赟定和武磊们积累了比赛经验,这才有了他们现在的成熟期。

这些成长经历,对于申花来说或许是一个有价值的参考。找到合适的中甲球队,让这批球员用两年的时间增长经验,或许到了2020赛季后,他们就能逐渐挑上大梁。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宋承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