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球衣登上了世界最高峰 旦增罗布得到梅西的感谢

2018-05-29 10:1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来自世界之巅的祝福

俄罗斯世界杯来临前,球星梅西的球衣登上了世界最高峰,让中外足球圈津津乐道。

今年5月,西藏登山运动员旦增罗布登顶珠穆朗玛峰后,在世界之巅举起印有梅西名字的10号球衣,预祝梅西在世界杯上夺冠。

日前,梅西通过自己的社交媒体账户,祝贺旦增罗布登顶成功,感谢他对自己的喜爱和祝福。旦增罗布得到梅西的回应后,一直沉浸在惊喜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连连说“没想到”。

珠穆朗玛峰峰顶白雪皑皑、旗云翻卷。旦增罗布今年30岁,从事登山运动10多年,先后7次登顶珠峰。

站在世界最高峰的山脚下,旦增罗布感觉像回家一样。今年这次登顶,他给自己多安排了一项任务——在峰顶展示梅西的球衣。

“这件球衣,是我专门请队友从阿根廷带回来的。”旦增罗布说,去年底,西藏登山队前往阿根廷攀登南美洲最高峰,他打电话请队友带回印有梅西名字的球衣。

拿到球衣那一刻,旦增罗布就准备带上球衣登珠峰。

登顶时,旦增罗布背包里装了3个氧气瓶、1个保温杯、2双手套、1份路餐、1卷经幡,再就是这件球衣。

“这些物品就是我的生命、信仰和热爱。”他说。

旦增罗布的微信名叫“传奇10号”,他还有一个外号叫“济南”。原来,旦增罗布12岁时,在山东济南上中学,当时凭借过人的耐力和爆发力,加入校足球队。

旦增罗布说,校队足球教练张宇老师教会了他踢球,也把对足球运动的热爱注入他的血液里。“中学三年里,几乎每周都会踢足球。”

初中毕业要返回西藏读高中时,张宇老师把一件校队的旧球衣送给旦增罗布作纪念。旦增罗布说,那是一件90年代的校队球衣,张老师希望他能一直把球踢下去。

高中二年级时,旦增罗布被西藏登山队选中,开始了登山运动员生涯,但看球、踢球对他仍是重要的事。

旦增罗布是西藏足球圈里知名的球星。这几年他代表家乡参加业余足球比赛,还作为西藏足球队的主力参加全国赛事,几乎每次比赛都是最佳射手,踢球带来的荣誉甚至比登山还多。

“登珠峰前一天晚上,我还在大本营看梅西的比赛。”旦增罗布说,登山和足球虽是不同的体育运动,但都要求团结协作,追求更高、更快。“攀登山峰时,就像运球;射门,就像登上了顶峰。”

青藏高原的寒冷缺氧,挡不住藏族群众对足球运动的热爱。旦增罗布说,足球是西藏最热门的运动之一。高原上的足球场越来越好,足球运动环境也越来越好,每次比赛观众几乎场场爆满。

旦增罗布说:“我带着梅西的球衣登顶珠峰,既是祝福他夺冠,也是告诉梅西在世界屋脊上也有他的粉丝。”

“欢迎梅西来西藏。”旦增罗布说,如果有机会,希望亲手把这件球衣送给梅西。

(新华社拉萨5月26日电 )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