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3日男单前瞻:纳达尔补赛需耐心 波特罗存疑

2018-05-29 11: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网3日男单前瞻:纳达尔补赛需耐心 波特罗存疑

巴黎当地时间周二中午11:00(夏令时),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7:00,2018年法网正选赛将进入第3天,男单上半区剩余25场未完成的首轮比赛,最引人瞩目的应该是纳达尔的补赛,西里奇、德尔波特罗、凯文·安德森这几位高排名球员,以及两大新星沙波瓦洛夫和埃德蒙德也将力争开门红。昨天雨战发挥一般的纳达尔能否在3盘之内解决战斗存在悬念,与签运上佳的西里奇相比,德尔波特罗的伤病可能影响他的晋级前景,沙波瓦洛夫和埃德蒙德首轮都遭遇打法顽强的澳大利亚球员,需要小心被爆冷,东道主猛将查迪则期待能在中心球场战胜自己的“克星”伯蒂奇。

菲利普·夏蒂埃球场:

第2场(不早于北京时间18:00开始):拉斐尔·纳达尔(1)对西蒙尼·伯莱利(幸运失败者)(目前比分6-4、6-3、0-3)

威廉希尔赔率:1.002对34.00

这场本来强弱分明的男单首轮对决,昨天却可能多少受天气影响争夺得意外激烈,纳达尔首盘赢得还算顺利,第2盘却被对手率先破发,幸好及时发力完成逆转,斗志旺盛的伯莱利第3盘又是率先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此时比赛终于因雨暂停。和以往多次以悬殊比分战胜伯莱利时相比,本场比赛纳达尔也许是因为场上移动和上旋球威力受到雨战影响,发挥有失水准,续赛之后他如果能摆脱天气因素干扰,相信比赛胜负还是没有太大悬念。从这两盘多的技术统计来看,纳达尔的一发成功率只有55%,让对手的二发得分率达到64%,似乎不太愿意和对手在底线相持中过多纠缠,如果未来几天巴黎继续下雨,那么纳达尔的卫冕之路可能多少存在隐患。

第1场(北京时间17:00开始):马林·西里奇(3)对詹姆斯·达克沃斯

威廉希尔赔率:1.02对15.00

去年法网,西里奇前4轮1盘未失闯进8强,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最佳战绩,今年他的签运至少不比去年更差,应该要争取保卫积分和巩固排名。詹姆斯·达克沃斯像很多澳大利亚球员一样伤病不断,因为去年澳网首轮脚部受伤接受手术,最近1年半他总共只打了4场硬地比赛,法网热身赛无从谈起。早年达克沃斯身体足够健康的时候,其实在红土场上颇具实力,2013年法网资格赛,他连续击败过如今大红大紫的施瓦茨曼和拉约维奇。今天西里奇还是不能因为对手久疏战阵而有所轻敌,2016年法网首轮,他曾经爆冷输给资格赛球员,最近也因为膝伤放弃了马德里大师赛,在漫长的法网征程中,首轮如果能速战速决最为理想。

苏珊·朗格伦球场:

第4场(预计北京时间23:00之后开始):尼古拉斯·马胡特(外卡)对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5)

威廉希尔赔率:7.00对1.10

去年法网,时隔5年重返罗兰·加洛斯的德尔波特罗表现不俗,第3轮对阵穆雷时,头两盘都不乏取胜机会,第3盘则因为体力不支而“吞蛋”,即便他已经摆脱了长期腕伤困扰,伤病和体力因素仍然是拖累德尔波特罗更进一步的最大隐患。和1年前相比,如今德尔波特罗的反手攻击力明显增强,前段时间在北美硬地赛场打出一波15连胜,可惜他在红土赛事中没打几场再次受伤,腿部和腹股沟伤势能恢复到什么程度,将决定他的法网征战前景。

36岁的法国老将马胡特并非以红土场见长,本届法网他的重心应该更多会放在双打上。以往德尔波特罗和马胡特3次硬地交手保持全胜,但也有两场比赛打满3盘,2014年悉尼站双方上次交手时,马胡特的一发得分率以86%对71%占优,德尔波特罗今天需要保证腿伤不影响他的接发球,才能掌握取胜关键。本场比赛赔率有正在逐渐变得有些接近,似乎对德尔波特罗的状态还是不完全放心。

第1场(北京时间17:00开始):丹尼斯·沙波瓦洛夫(24)对约翰·米尔曼

威廉希尔赔率:1.44对2.75

近两天菲利普·夏蒂埃和苏珊·朗格伦两座球场的男单比赛,主要成为老将们的天下,昨天亮相这两座球场的8位男单球员,竟然全部年过30,继首日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强势晋级之后,19岁的沙波瓦洛夫今天终于将再次带来属于年轻球员的表演。加拿大新星几个星期之前还被很多人质疑不会打红土比赛,但凭借马德里站闯进4强,罗马站进入第3轮的表现,他迅速成为法网男单夺冠赔率榜排名前10的热门之一,可谓潜力无限。

另外一边,打法勤奋坚韧的澳大利亚2号男单米尔曼在大满贯赛事中,看起来比克耶高斯和托米奇更值得信任,过去两年法网首轮,他分别从伊斯内尔和保蒂斯塔—阿古特手中抢下1盘,最近他又在布达佩斯站闯进决赛,夺得普罗旺斯红土挑战赛冠军,红土实力不容低估。本场比赛胜负应该主要取决于沙波瓦洛夫的发挥,底线攻击力明显强于米尔曼的他能否控制好失误次数至关重要,今年沙波瓦洛夫两次输给过丘里奇,他对付那些擅长防守反击的球员还是不能完全令人放心,而在5盘3胜的红土比赛中,今天米尔曼爆冷的可能性也不能被忽视。

其它主要看点场次:

7号球场第1场(北京时间17:00开始):保罗·洛伦兹对凯文·安德森(6)

威廉希尔赔率:6.00对1.12

身高超过2米的巨人球员在红土场上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凯文·安德森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过去5年他3次闯进法网男单16强,最近又在马德里站首次进入大师赛4强,并没有因为身材太高影响红土竞争力。安德森以往和意大利老将洛伦兹4次交手保持全胜,后者更堪称是他的“大满贯福星”,2013年澳网,安德森击败洛伦兹之后首次闯进大满贯第4轮,去年美网,他更是在第4轮力克洛伦兹之后一路杀入决赛,双方此前唯一的红土交手,去年日内瓦站首轮,安德森也以7-5、7-6险胜。

不过总体来看,两人以往交手时争夺都比较激烈,两次硬地大满贯交手洛伦兹各抢下1盘,在球速不像马德里站那么快的法网赛场上,安德森的发球优势可能有所减弱,以反手见长的洛伦兹打法对对手也会有所抑制。安德森在马德里站进入4强之后,紧接着罗马站第2轮因腿伤退赛,像德尔波特罗一样,他目前身体状态存在一些疑问,今天洛伦兹如果能比以往交手时更好地把握关键分,有可能将对手拖入4盘乃至5盘大战,一旦出现那样的情况,安德森能否通过考验就很难预料。

3号球场第2场:阿莱克斯·德米纳尔(外卡)对凯尔·埃德蒙德(16)

威廉希尔赔率:5.50对1.14

在穆雷长期高挂免战牌的情况下,埃德蒙德的英国头号男单位置坐得越来越稳,而且他也是一名擅长红土作战的球员,在本届法网中完全有可能接替过去几年红土赛事成绩出色的穆雷,撑起英国军团的大旗。英国和澳大利亚球员在ATP巡回赛中一向关系不错,埃德蒙德今天将对阵穆雷曾经的偶像休伊特重点栽培的接班人德米纳尔,比赛颇具看点。长期在西班牙训练的德米纳尔红土实力自然不俗,但受身材限制主动得分能力欠缺,目前想战胜高排名球员有些力不从心。本月初埃斯托里尔红土赛第2轮,埃德蒙德凭借54%对38%的二发得分率优势,以6-2、7-5击败过德米纳尔,与当时相比,法网首轮两人再次相遇时赔率差距拉大不少,今天德米纳尔如果能抢下1盘应该可以满意。

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第4场:杰里米·查迪对托马斯·伯蒂奇(17)

威廉希尔赔率:2.60对1.50

在昨天法网受到下雨影响,今天赛程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法国网协仍然将这样一场看似关注度不太高的比赛排进了中心球场,显然对两位老将,尤其是东道主球员查迪的表现寄予厚望。前两年几乎沦为挑战赛级别球员的查迪今年强势反弹,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站均连胜强手闯进第4轮,而伯蒂奇最近3站红土大师赛1场未胜,今天似乎是以往和伯蒂奇交手5站皆负的查迪“复仇”的绝好机会。

不过查迪在法网热身赛中状态高开低走,最近4场比赛输掉3场,2015和2017年温网首轮,伯蒂奇都是凭借二发得分率优势,苦战4盘力克查迪,他的底线实力比依赖正手强攻的查迪更加雄厚,在红土赛事中应该有足够的底气争胜。与双方两次温网交手时相比,本场比赛赔率开得接近不少,似乎预示着有可能拖进5盘大战,查迪职业生涯5盘大战的成绩达到10胜3负,但伯蒂奇也达到21胜8负,如果比拼体力大概也不落下风。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