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2:0完胜爱尔兰 高卢雄鸡 令人期许

2018-05-30 08:5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卢雄鸡 令人期许

昨天凌晨,法国队在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坐镇法兰西大球场迎战爱尔兰队,最终凭借吉鲁和费基尔的破门,主场作战的法国队2比0轻松拿下对手。本场比赛中法国队在中前场展现出的进攻天赋令人羡慕,法国媒体就表示,如果德尚能够作出合理的安排,法国队在世界杯上将大有作为。

面对遗憾没能跻身世界杯的爱尔兰队,法国队派出了主力和替补混搭的阵容,中场大将博格巴和锋线尖刀格里兹曼此役都坐在了替补席上。尽管如此,法国队还是在比赛开始后就牢牢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尤其是本场比赛首发的里昂前锋费基尔,他的出色跑位为队友吉鲁创造了不少机会。而正是依靠两人的进球,高卢雄鸡最终如愿拿下了这场在家门口的胜利。

除了上届欧洲杯,法国队在过去几届大赛中的成绩都不令人满意,锋线乏力是其中的重要原因之一。不过从两年前的本土欧洲杯开始,法国队攻击线的火力越来越强大,格里兹曼、吉鲁、姆巴佩以及费基尔等人的能力毋庸置疑。而现在摆在主帅德尚面前的则是一道“难题”,如何在世界杯比赛中派出最高效的锋线组合,为球队攻城拔寨。法国《队报》就分析指出,尽管费基尔本场比赛的发挥非常出色,但鉴于他在国家队的资历尚浅,且在相同位置上还有格里兹曼这样的强手与其竞争,因此里昂前锋能首发的可能性并不大。

《队报》分析表示,由于目前德尚更多地排出433的攻击阵型,因此格里兹曼、吉鲁与姆巴佩最有可能成为法国队在世界杯期间的主力攻击组合。但是费基尔和托万等人也并非没有机会,因为两人在俱乐部都能胜任左右两个边锋的位置,一旦场面出现被动或者需要调整时,他们两人会提供不一样的进攻选择。当然巴萨小将登贝莱的作用同样不能被忽视,如果德尚能够用好这些锋线球员,法国队将会是世界杯上非常有竞争力的一支球队。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