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法网决胜盘送隐形蛋晋级 穆古焦点战擒库兹

2018-05-30 09: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莎娃法网决胜盘送隐形蛋晋级 穆古焦点战擒库兹

5月29日,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角逐。以28号种子身份出战的莎娃重返罗兰加洛斯,俄红粉首秀状态如过山车一般,她先赢一盘、次盘领先时一度连丢6局,不过止住颓势后决胜盘0-3落后时又连赢6局送出隐形蛋,最终用6-1,4-6,6-3的比分险胜荷兰选手霍根坎普,携手另外一位前赛会冠军穆古鲁扎晋级次轮,穆古焦点战里淘汰了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

去年莎娃因没有外卡错过了法网的争夺,而雨水又将其复出首秀延期至周二。莎娃坚决贯彻自己擅长的进攻战术,首盘打得相当顺利。俄红粉开场破掉霍根坎普首个发球局,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优势。战至第6局莎娃再度破发,继而将比分拉开至5-1上,她也将两个破发优势保持到盘末。首盘莎娃打出包括3个ace球在内的12个制胜分,是对手霍根坎普的6倍,主动失误方面莎娃7个,仅比霍根坎普多了1个。

次盘莎娃用2-0开盘,但被状态回勇的霍根坎普拖入苦战。第6局荷兰选手回破,双方回到均势:3-3。接下来两人互破,莎娃再度浪费掉一个破发优势,比分交替上升至4-4。该盘末尾阶段莎娃主动失误飙升,霍根坎普抢下莎娃第10局必保的发球局。

莎娃进入到决胜盘还未止住颓势,从首盘4-3领先起连续丢掉6局争夺。霍根坎普连保带破在决胜盘建立起3-0的优势。已经连丢8局的莎娃终于有所反击,俄红粉重新找回进攻节奏,连续三次回破后接连拿下了最后的6局。

两位前赛会冠军穆古鲁扎和库兹涅佐娃上演首轮女单焦点战,年轻的穆古鲁扎用7-6(0),6-2的比分完胜。2016赛季穆古拿到法网冠军的过程中也曾在罗兰加洛斯击败库兹。本赛季库兹伤愈复出后成绩不尽人意,但这位昔日世界排名第2的俄红粉红土实力毋庸置疑。首盘穆古两次率先破发都被库兹反破,其中还包括第10局的发球胜盘局。俄红粉奋勇将比赛拖入抢七,然而穆古抢七里进攻欲望强烈,西班牙新星零封对手先下一盘。次盘穆古早早打破僵局,并未给库兹任何反击机会。战至末尾阶段西班牙姑娘破掉库兹最后一个发球局,继而提前结束战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