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举行 国际乒联十分重视中国市场

2018-05-30 09:2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州日报数字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昨天在深圳结束了首个资格赛的角逐,中国男乒大满贯张继科从男单资格赛打起,他以4比1逆转德国新星奥特,将在今天继续为正赛资格而奋斗。张继科的参赛让这个踏入30周的赛事人气飙升。首届中国公开赛于1988年在广州举行,今年重返广东,比赛指定球台正是来自“广州制造”。

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昨天到访广州,除了为广州国际乒乓球中心点赞之外,另外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代表国际乒联与“广州制造”寻求更进一步的深度合作。丹顿表示,国际乒联在换届之后产生了很多积极的想法,中国品牌今后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他努力地与中国乒协、广州乒协、广州乒乓球器材制造商双鱼展开更密切的合作。

2008年,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在广州体育馆举行, 来自澳大利亚的丹顿代表国际乒联多次前来参与赛事的筹备,结果在工作中认识了如今的中国太太。丹顿惊叹广州在这10年间的变化之大,喜爱乒乓球的市民越来越多。他透露,广州制造成了2018年和2019年团体世界杯的指定比赛用球。本周的中国公开赛,“广州制造”也成了比赛指定球台,“这个品牌积极参与国际乒联在美洲的推广计划,是我们一个关系良好的长期合作伙伴。”从亚洲区市场推广负责人升至首席执行官的丹顿认为,按照“广州制造”的品质和实力,今后肯定还将在更多的世界大赛中亮相。

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吸引了世界顶级高手参赛,国际乒联十分重视中国市场,派出首席执行官督战公开赛级别的赛事也是近年来少见的。昨天,国乒大满贯张继科亮相男单资格赛,他在晋级后表示,由于离开国际赛场的时间比较长,因此他还需要大概3个月左右的时间重新找回比赛的感觉。张继科今天还要参加一轮男单资格赛,他还将与队友王曼昱搭档参加混双项目。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增设乒乓球混双金牌,这也是国际乒联铂金赛事首次加设混双项目。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