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撞脸锦织圭哭笑不得 盼像纳达尔一样打红土

2018-05-30 09:35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帅:撞脸锦织圭哭笑不得 盼像纳达尔一样打红土

当地时间5月29日,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女单首轮较量中,27号种子、中国一姐张帅6-0/7-5战胜斯洛伐克姑娘库科娃,晋级女单第二轮。

打红土赛终于开始有心得

来到罗兰加洛斯,张帅成为中国球员中唯一一名种子选手。尽管李娜曾在法网夺冠,但红土赛场并非金花们的福地。相比于欧洲选手从小在红土场地训练,中国选手在成年参加正式比赛前,几乎很少接触红土。

张帅也曾经对红土赛心生抵触。不过,今年红土赛季,算上双打,张帅打了10几场比赛,比往年打得都多。

教练刘硕一直希望张帅多打红土赛,他认为,国外选手之所以每次比赛的套路和战术多变,都是因为她们从小在红土上练,因为红土球速较慢,可以锻炼球员的耐心以及得分手段的变化。

“今年尝试打多一点红土,(成绩)超过自己的预期。以前要适应很久,才能在场上做出正常的滑步。现在感觉打红土放松了很多。”对于红土赛,张帅坦言,如今自己的心态更加积极。

“在红土上希望能像纳达尔一样,那就无敌了。”法网迎来开门红后,张帅笑言要向红土之王学习。

连环撞脸!张帅哭笑不得

“所以我到底是更像锦织圭,还是大阪直美?”结束采访,准备离开发布厅的张帅哭笑不得的说。原来,继此前被网友调侃“撞脸”日本名将锦织圭后,来到罗兰加洛斯前,张帅在马德里机场被日本球迷误认为是另一位日本女子网球名将大阪直美。

对于大家善意的调侃,张帅也加入“自黑”阵营,此前比赛期间,特意去和锦织圭合影,调侃“兄妹相聚”,而来到罗兰.加洛斯,张帅还特意找到大阪直美,告诉对方在机场被球迷认错这件事。

“最离谱的是她在路上曾经被人当作克耶高斯(澳洲网球男子名将)。”大阪直美的教练笑言,在“撞脸”方面,大本直美遭遇过更离奇的经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怡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