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谈爱国险落泪:娜姐就是我们的国家英雄

2018-05-30 09:3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帅谈爱国险落泪:娜姐就是我们的国家英雄

2018年对于法网来说有着特殊意义。今年是法国战斗英雄罗兰.加洛斯逝世100周年,为纪念他而命名的法网赛场也展开一系列纪念活动,“罗兰.加洛斯”在法网赛场中随处可见。“爱国主义永远不会过时”,这是全世界的共同认知。对于这一点,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张帅非常有感触,她直言自己心中,让五星红旗挂在法网球场中的李娜就是英雄。

2011年李娜在法网夺冠,2012年法网中央球场上就挂起了中国国旗,那年,前来比赛的张帅特意站在球场外与国旗照相。

“每个人心中都有英雄,娜姐就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法网夺冠还会放国歌,想到那个场面真的会很激动,希望有一天能发生在我的人生里。”说到这里,感性的张帅甚至红了眼眶。“我的能力、实力还不够强大,不能像娜姐一样,让五星红旗挂在中心球场,希望有一天这个梦想也可以实现。”张帅这样说道。

“常年在国外比赛,一言一行,行为举止都会严格要求自己,因为我知道最代表的是祖国。我很喜欢代表国家、省市去比赛,这样会激发我的斗志和激情。”张帅坦言,尽管网球是个人运动,但每次观看女排等集体项目的比赛,自己都会感受到强烈的民族荣誉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怡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