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与"金花"训练缓解压力 比赛回怼球迷显尴尬

2018-05-30 12:0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帅与

北京时间29日晚,法网公开赛第三个比赛日结束了一场焦点战,中国女网在本届大赛唯一的女单种子选手张帅出场,2盘送蛋横扫对手晋级。赛后,张帅表示,今天进入状态很快,虽然第二盘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但还是如愿拿下比赛,来到巴黎的几天和段莹莹、王蔷一起训练比赛非常开心,这有助于缓解压力,以良好的心态应对比赛。

张帅携手王蔷晋级

在首日比赛中,中国女网选手王蔷以2比0爆冷淘汰赛会9号种子大威廉姆斯,率先挺进第二轮。根据赛程,其他三位中国选手将在第三个比赛日出战,率先亮相的张帅迎来斯洛伐克姑娘库科娃的挑战。尽管在第2盘遭遇考验,但张帅还是顺利以6比0、7比5赢得开门红。

进入红土赛季,张帅状态不错,在WTA布拉格站晋级4强,马德里淘汰了大阪直美,这让她稳稳拿到种子席位的同时,也更有信心打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

张帅提前几天来到巴黎,在教练刘硕和妈妈的陪伴下展开训练。

从孔塔到段莹莹,张帅选择多位选手训练,状态相当不错。据透露,来到巴黎后,张帅还是有些紧张的,毕竟一年当中打红土赛的时间不多;去年,她在罗兰·加洛斯首次打进第3轮,在和库兹涅佐娃争夺16强的比赛中,挽救赛点,还遭遇裁判误判,最终泪洒赛场,这样的经历让她成长的同时,也深知,想在这片场地创造佳绩并不容易。

第一轮对手库科娃去年下半年因伤休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80位,但欧洲选手天生擅长红土场,还是让比赛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所幸,比赛一开始,张帅就主导了战局,6比0拿下首盘,出乎所有人意料。

第二盘,库科娃借张帅出现双误的机会,率先取得了破发,以3比2反超比分。好在中国一姐随即回破,但一番拉锯战后再次因双误丢掉发球局。

经过一番周折,张帅还是稳住阵脚,以7比5取胜,赢得开门红。比赛过程中,有中国球迷在加油助威时引起张帅的不满,愤怒之下张帅回怼球迷,让现场显得颇为尴尬。

彭帅顺利通过首轮考验

本届法网共有6位中国女网选手直接入围女单正赛,其中,张帅、彭帅、王蔷、段莹莹和郑赛赛都来自天津,张帅和王蔷均顺利通过第一轮的考验。张帅表示,和段莹莹从小就认识,一起训练、比赛非常熟悉,现在同时出战大满贯赛事,大家就相约训练,互相加油打气,感觉像回到了童年时光,特别温暖。非种子选手彭帅以2比0力克世界排名47位的塞尔维亚一姐克鲁尼奇,晋级第2轮。不过,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段莹莹以1比6和0比6惨败在7号种子加西亚手下。

张帅第二轮的对手也已出炉——世界排名40位的罗马尼亚姑娘贝古。首轮比赛,贝古遭遇世界排名77位的斯洛伐克姑娘施米德洛娃的强力挑战,最终,贝古以6比4、5比7和9比7拿下23岁的斯洛伐克姑娘,将在次轮和张帅争夺一个32强席位。

记者手记

雨水如约而至,法网打打停停

从昨天开始,“罗兰·加洛斯”就阴云密布,纳达尔的比赛从第二盘开始就是在雨中进行的。根据惯例,法网不会因为小雨中断比赛,因为这是目前四大满贯当中唯一没有顶棚的赛场,也是没有夜场的比赛,在第一周比赛较多的情况下,主裁通常不会轻易决定暂停比赛,于是球迷不得不在雨中陪着纳达尔打一场“雨战”。不过,这场比赛在纳达尔拿下2盘、第3盘以0比3落后的情况下,因为雨水过大,最终延期举行。而莎拉波娃等多位选手的比赛也被迫顺延。

事实上,法网这样的传统已经不止一次受到球员的炮轰,因为雨中作赛,球员很容易着凉感冒,观众也不乐意看一场湿漉漉的比赛。但很无奈,现实困境和传统都让主办方坚定信念。

今天上午11时,法网第三个比赛日开打,天公不作美,比赛刚开始就再次中断,球员只能背上球包走回休息室,“看天打球”成了法网的一大景观。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