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妈妈球员不应被冷待 WTA新规得多数球员拥护

2018-05-30 12:08 南方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粤媒:妈妈球员不应被冷待 WTA新规得多数球员拥护

法网开赛首轮女单,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就爆冷出局,虽然这并不是什么大新闻,毕竟如今这位白俄罗斯选手的世界排名仅有第82位,但她的出局也再次让外界关注到了WTA女球员在经历了生子复出后所遭遇的困难,而如果要解决这一问题,也许就需要规则上的大改变了。

事实上和阿扎伦卡一样,法网开赛前,决定复出的小威是否应该得到种子球员待遇也一度引起过很多争论。因为无论是小威还是昔日的达文波特,在做了妈妈后,尝试重新回到网球赛场都遇到了巨大挑战,一是身体上的变化显而易见,二来从怀孕到生产,再到哺育,这些女球员至少要有两年左右时间无法正常训练参赛,确实很难快速地适应高强度比赛。所以有些女球员干脆在发现怀孕后直接选择了告别球场,例如克里斯特尔斯和伊万诺维奇,这也使得顶级赛事中的妈妈球员更加稀少。

那么职业赛场应不应该给予这些妈妈球员一些特殊待遇呢?这也许是一个操作起来很复杂的问题,但从人性的角度来说,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就如美国“第一女儿”伊万卡·特朗普所言:“没有哪个女人应该为怀孕生子而遭受职业上的不公平待遇。”但现在就要求大满贯比赛直接给某位妈妈球员享受种子待遇,似乎又对其他球员不甚公平,因此为了解决这一问题,WTA已经调整了现有规则,允许产后或受伤的球员复出之后受排名保护参加比赛,而直接以种子球员身份参赛的规则,则最快也要下赛季才会实行。

事实上这一规则也得到了大多数女球员的拥护,毕竟即便现在还没有做母亲,未来她们也有可能需要经历这一考验,而有了排名保护,特别是种子排名保护,对于延长那些优秀女球员的职业寿命来说将是非常重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