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在法网愈战愈勇不畏强敌

2018-05-30 14:1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蔷愈战愈勇 不畏强敌

2018赛季法网在女单首个比赛日可谓冷门连连。又一次在大满贯首轮遭遇大威廉姆斯的王蔷展现愈战愈勇的精神,直落两盘挑落赛会9号种子。卫冕冠军奥斯塔彭科则初战便是“滑铁卢”,以0比2不敌乌克兰选手科兹洛娃。比赛结果之外,更诠释出了大满贯比赛胜利的不易。

相比于草地等场地类型,红土并非美国名将大威最擅长的场地。但就她自身实力以及欧美选手的成长环境而言,首轮对阵王蔷很难称作是高难度比赛。王蔷坦言,此前与大威的两次交手中,自己根本招架不住对手的进攻。

面对强敌不畏惧,并愈战愈勇是一个优秀运动员必备的气质。王蔷在此番再战时便展现出这种气质,在比赛中打出了犀利的攻势,脚步移动也十分出色。她打出19记制胜分,14个非受迫性失误。大威28记制胜分,35次主动失误,比赛的胜负关键一目了然。王蔷在赛后表示,“我只是竭尽全力,全神贯注投入比赛,尽量减少非受迫性失误,有机会就出手。第一次和她比赛时有些紧张,这次我就想自己没什么可输的,只要打出应有的水平就行。”

的确,连续在大满贯首轮遭遇大威这样的选手,对于任何一位球员来说都有点“残酷”。但只要自己不失去信心,就会有机会和希望,前面的困难也将让胜利的喜悦更加灿烂。战胜大威一役,在王蔷整个职业生涯里堪称经典一战。为去年法网实现“复仇”的同时,也是王蔷职业生涯第二次战胜世界排名前10位的球员。信心层面的提升相比于比赛结果意义会更加深远。“这无疑是赛季迄今最重大的一场胜利,在我整个职业生涯当中妥妥排进前三名,很多年以前我也击败过沃兹尼亚奇,那是我第一次战胜排名世界前10位的球员。”王蔷在赛后说。

大威并不是首日比赛被淘汰球员中排名最高的,卫冕冠军奥斯塔彭科前几日刚刚出席了抽签仪式,如今已经在签表中变为“灰色”。奥斯塔彭科以0比2不敌乌克兰选手科兹洛娃,成为了继2005年的米斯金娜之后,首位在法网遭遇一轮游的卫冕冠军。

刚刚在罗马站问鼎冠军的斯维托丽娜现在是红土状态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首个比赛日她也遇到了不小的挑战。虽然她最终战胜了汤姆贾诺维奇,但首盘一度面对1比5的困难局面,晋级过程堪称惊险。

三场焦点比赛,无一不在证明大满贯比赛的难度。所谓的强者和挑战者都有机会,每一场胜利都不会简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