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直美2-0力克迪亚斯 时隔两年重返法网32强

2018-05-31 09:2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阪直美2-0力克迪亚斯 时隔两年重返法网32强

法国,巴黎-当地时间5月30日,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赛会21号种子大坂直美发挥出色,以6-4 7-5直落两盘力克迪亚斯,时隔两年重返法网32强。

20岁的日本新星在首盘比赛中一共逼出了9个破发点,整盘比赛始终占据着主动权;但进入第二盘,双方的争夺开始趋于激烈,她经过了一番苦战才最终取胜。

本场比赛,大坂直美开局迅速进入状态,不到一分钟就强势保住了首个发球局。然而,这也成为了首盘比赛中唯一速战速决的一局——在这一盘的大部分时间里,双方都打得相当接近。

尽管比分始终没有拉开,但日本姑娘一直保持着领先,她在第二局经历七次平分缠斗之后,在第六个破发点上打出一记精彩的穿越球,率先实现了破发。

迪亚斯在第四局成功保发之后也逐渐稳住了阵脚,接下来的一局,她抓住对手失误增多的机会,成功取得了回破。尽管随后她再度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面临两个破发点,但她很快连得四分,保发后将比分追至3-3平。

虽然错失了开局的领先优势,但大坂直美依然坚持着积极进攻的战术。在4-4 30-30的关键比分上,她凭借一次手感细腻的网前得分化解了危机,并在接下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逼出盘点,迪亚斯在压力之下送出双误大礼,日本新星从而以6-4先下一城。

次盘开局与首盘如出一辙,大坂直美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连下四分,轻松实现了保发。但与首盘不同的是,第二盘比赛中,两位球员在自己的发球局均表现得稳如磐石,直到盘末之前,双方都难以找到任何接发的节奏。

来到盘末阶段,虽然迪亚斯在第11局一度将比分逼至30-30平,但大坂直美的连续两记制胜分使她的努力再度化为了泡影。关键时刻,大坂直美的进攻火力终于再次发威,尽管在第一个赛点上回球挂网,但她没有浪费第二次机会,凭借最后的这次致命破发7-5锁定胜局,成功晋级下一轮。

日本新星下轮将与13号种子凯斯上演一场强强对话,后者以6-4 6-1击败了从资格赛杀出的同胞小将多勒希德。凯斯与大坂直美此前曾交手过两次,美国人在2016年美网和2017年印第安维尔斯站两连胜对手。

其他比赛,26号种子斯特里索娃6-4 6-2完胜老对手马卡洛娃,追平了自己在2016年创下的法网最佳战绩。下轮她将迎战同胞新秀西尼亚科娃,后者经过2小时18分钟的鏖战,以6(4)-7 6-4 6-4艰难逆转科兹洛娃晋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