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男单三00后闹江湖 马龙张继科首轮迎考验

2018-05-31 09:4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乒赛男单三00后闹江湖 马龙张继科首轮迎考验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8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进入到第一个正赛日。由于第一天有多场双打以及混双比赛要打,张继科、马龙的单打首轮比赛被安排到了6月1日。本站公开赛男单首轮有三位非常值得关注的00后,分别是中国队的王楚钦、中国台北队的林昀儒以及日本队的张本智和。三人首轮对阵是:松平健太(日)VS王楚钦(中)、马龙(中)VS林昀儒(台)、张本智和(日)VS张继科(中)。

松平健太(日)VS王楚钦(中) 5月31日 15:30

王楚钦出生于2000年5月11日目前18岁,松平健太27岁比王楚钦大9岁。因为是中国队重点培养对象,王楚钦已经在本月初的世乒赛团体赛上成为了世界冠军。对于目前的状态,王楚钦的自我判断是:“还是小孩儿,球还没到那个份儿上,遇到成年组的对手只有努力去拼。”

王楚钦男单世界排名第137位,他这个排名还比较低很多公开赛都需要从资格赛打起。这次男单预赛第一轮,王楚钦4-1胜伊朗的阿拉米扬,第二轮王楚钦4-2胜日本队的森园政崇,第三轮王楚钦4-3险胜队友周恺从而获得正赛资格。

松平健太最新男单世界排名第14位,是赛会的第13号种子。王楚钦能4-2击败男单世界排名第52位的森园政崇,相信他打松平健太还是有希望冲击对手的。如果王楚钦能战胜松平健太,他很可能第二轮对阵马龙和林昀儒之间的胜者。去年的天津全运会,马龙曾在男单半决赛中4-1战胜王楚钦,这次王楚钦能不能多赢1局,这是他现实的努力目标。

马龙(中)VS林昀儒(台) 6月1日 15:30

林昀儒出生于2001年8月17日,目前单打世界排名第65位,是中国台北队的四号种子。林昀儒现在是17岁,马龙是29岁,马龙比对方大12岁。

林昀儒对中国队已经具备很强的破坏力,近半年他多次在公开赛的U-21比赛中战胜中国队的牛冠凯(16岁)、徐海东(17岁)。上周的中国香港公开赛男单U-21半决赛,林昀儒11-7、11-2、16-14战胜中国队的徐海东,并最终在决赛中夺冠。这次中国公开赛男单资格赛,林昀儒首轮4-2胜瑞典球员埃利亚斯。第二轮林昀儒4-1战胜中国队的世界冠军方博,第三轮他4-0完胜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

马龙这场球会遇到比较大的挑战,这名中国台北球员至少具备了目前男单世界前20的水平,对手如果在马龙手上赢1局到2局,都是正常的。

张本智和(日)VS张继科(中)6月1日 15:30

这是男单首轮的最焦点之战,为什么将张本智和的名字放在前面?他男单世界排名第10,是赛会的男单第12号种子。而30岁老将张继科男单世界排名第167位,是从资格赛打起的。有网友调侃说,张继科的球龄都比张本智和的年龄大,这场球打起来会很有意思。

张本智和到下月才年满15周岁,客观地说近两年他进步还是非常明显的。当然他更为广大球迷所知,是他经常容易喊出一些口号,多次表示要为日本队夺取奥运金牌,这让很多中国球员对他比较关注。球员出了成绩,就是日本媒体也在找一些可炒作的点,自然会引诱他说一些大话。张本智和也觉得,按照日本人的习惯和思维方式,多喊一些口号也没什么。当然球场上,他的表现还是很出色,毕竟现在他已经打到世界前10。

国际乒联也很关注这场比赛,也专门提到张本智和此前已经与马龙、许昕、樊振东有过交手,这次是首次与大满贯球员张继科交锋。张继科这次比赛,预赛三场球越打越好,那种比赛的感觉找回来大部分。但张继科第一轮就对张本智和这样的对手,这还是一个十分严峻的考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