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张继科混双首秀3-2逆转香港组合进八强

2018-05-31 11: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乒赛张继科混双首秀3-2逆转香港组合进八强

5月31日,2018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在深圳继续进行,正赛全面打响,混双首轮张继科/王曼昱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3-2逆转击败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李皓晴闯进八强。

张继科本站比赛参加男单和混双两项比赛,男单资格赛连胜三场,以三个4-1接连淘汰德国选手奥尔特、韩国选手金敏赫以及曾打进里约奥运八强的尼日利亚黑人选手阿鲁纳,继中国香港站后再次打进男单正赛。而新增设的混双项目,张继科与王曼昱搭档,直接进入正赛。

混双首轮,张继科/王曼昱对阵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李皓晴。首局上来双方力拼前三板,张继科/王曼昱控制住台内球,两人迅速上手抢占场上主动,开局取得3-1的领先。此后王曼昱连续回球下网,李皓晴接连抢攻命中,中国组合连丢3分以3-5被反超。张继科积极抢攻拿分,进入中局双方比分紧咬,7平后何钧杰连续侧身拿分,李皓晴拿分10-7领先。随着张继科回球出界,中国香港组合11-7先声夺人。

第二局开局战至3平后,张继科/王曼昱控制住局面,两人配合比首局更为默契,连得4分以7-3拉开分差。此后何钧杰/李皓晴连续追分,中国组合失误增多被对手迎头赶上,不过9-8时张继科/王曼昱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还是压倒对手,以11-9扳回一城。

第三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一直胶着到8平,局末阶段张继科/王曼昱出现失误,何钧杰/李皓晴把握住连续拿分的机会,以11-9再胜总比分2-1领先。第四局两对组合继续拉锯战,4平后张继科/王曼昱连续拿分,进入中局后逐渐拉开分差,何钧杰上手拉球下网送出局点。随着李皓晴回球失误,张继科/王曼昱以11-6胜出追至2平。

决胜局张继科/王曼昱开局1-4落后实现反超,5平、6平后,何钧杰/李皓晴连续进攻丢分,张继科/王曼昱稍稍占据上风。9-8后张继科/王曼昱对攻得手,10-8拿到局点。随着王曼昱反拉得分,中国组合11-8获胜,总比分3-2逆转过关。1/4决赛,张继科/王曼昱的对手将是韩国的李正秀/田志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