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伦杯 中国U21选拔队1比1平战平卡塔尔

2018-05-31 14:2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U21选拔队战平卡塔尔

本报讯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在法国出征土伦杯的中国U21选拔队迎来了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卡塔尔队,结果两队战成1比1平。中国U21选拔队以两战1平1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三。

土伦杯是传统的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我国青少年球队也一直坚持参赛,但近些年成绩并不理想。今年代表中国参加土伦杯的是由孙继海领衔的中国U21选拔队,这支球队不同于以往“国青队”的概念,是中国足协在体育改革、足球改革的大背景下打造的全新球队,球员来源为国内比赛选拔出的优秀适龄球员和少量海归球员。在这支选拔队之外,山东鲁能U21梯队、北京人和U21梯队、上海U21全运队也通过“我要上奥运”比赛,将作为该年龄段国字号备选球队,经过共同训练、共同比赛,最终选出代表中国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男足项目预选赛的国奥队。

本届土伦杯首场比赛,中国U21国家队迎来了卫冕冠军英格兰队的挑战,在海归小将严鼎浩先拔头筹的情况下,遭遇实力强劲的英格兰队逆转,以1比2告负。第二场比赛,面对主要以U19年龄段球员组成的卡塔尔队,中国队在开场15分钟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在终场前由丛震主罚任意球命中扳平比分。

按照赛程,中国U21选拔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迎战墨西哥队。

(林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