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队主帅德尚幸福的烦恼

2018-05-31 14:4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国队主帅德尚幸福的烦恼

皇马大牌本泽马不入眼,红魔红星马夏尔不入流,巴萨花费1.5亿欧元招徕的登贝莱只能坐替补席……这就是高卢雄鸡法国队的现状,青年才俊如过江之鲫,主帅德尚不断遭遇幸福的烦恼。人才厚度和阵容深度令人咋舌,却不代表能捏合成一个极具战斗力的整体,这也是德尚必须面临的考验。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法国队在法兰西大球场与爱尔兰队展开热身赛,最终以2比0取胜。第40分钟,费基尔开出角球准确找到后点的吉鲁,头球攻门被扑出后吉鲁再补射破门。第43分钟,姆巴佩助攻费吉尔扩大比分。

本场德尚排出的是433阵型,姆巴佩、吉鲁、费基尔搭档锋线。本场表现出色的费基尔是上赛季法甲进步最大的前锋,他在里昂交出了23个进球和9次助攻的数据,脚下技术非常细腻。但法国队巨星云集,费基尔恐怕很难在俄罗斯打上主力,因为在左边锋位置上还有格列兹曼。法国媒体普遍认为格列兹曼、吉鲁、姆巴佩最有可能组成法国队主力锋线组合。格里兹曼的位置基本没有悬念,吉鲁作为站桩式中锋,有着很强的身体对抗优势,他的跑位在中锋里面也是属于顶尖的,头球能力是法国攻击线上最强的。姆巴佩身体素质惊人,非常有创造力,速度和节奏变化是他的优势,德尚对他期望很高。

法国队的恐怖攻击力体现在板凳深度上,除了费基尔和登贝莱有望成为法国队在替补席上的秘密武器外,还有托万、勒马尔这样的好手。勒马尔的击球、抽球精确度极高,能在高速奔跑和激烈对抗中保持技术动作稳定性、连续出球准确性。托万在上赛季总共为马赛打入22球并且助攻11个,数据非常华丽。这状态更好的四人,直接将曼联新秀马夏尔、阿森纳前锋拉卡泽特挤出了法国队23人大名单。在与爱尔兰的热身赛中,22岁的拜仁中场托利索也表现抢眼,德尚对他非常青睐。托利索在拜仁连续获得了安切洛蒂和海因克斯两位名帅的信任,本赛季交出40场10个进球和7个助攻的答卷。

虽然法国队人才济济,阵容深度足够排出至少三种不同阵型,但这也给德尚出了难题。怎样让如此多明星球员保持团结,将个人实力组合成团队的战斗力,是此前多次大赛曾困扰过法国队的问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