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热身赛胜弱旅不足喜 梅西肩上担子重

2018-05-31 15:4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梅西肩上担子重

昨天,阿根廷队在糖果盒球场结束了出征世界杯前国内最后一场热身赛。面对弱旅海地队,阿根廷队4比0大胜。梅西打满了全场并上演帽子戏法和一次助攻。赛后就连海地球员也纷纷祝福梅西世界杯好运。

梅西破罗纳尔多纪录

当梅西因伤缺阵时,阿根廷队在3月28日的热身赛客场1比6惨败于西班牙队。时隔大约两个月之后,为了帮助阿根廷队尽快恢复信心,梅西此役披挂上阵,与伊瓜因、迪马利亚组成豪华进攻组合。在中超河北华夏幸福效力的阿根廷中场大将马斯切拉诺也首发上阵,他的中场搭档是两名新锐兰齐尼和洛塞尔索。这是马斯切拉诺代表阿根廷队出场的第143场比赛,超越萨内蒂(142场)排名阿根廷队历史第一。

洛塞尔索第15分钟突入禁区被绊倒,梅西操刀罚进点球,为阿根廷队打破僵局。海地队虽然基本没有攻击力,但防守很顽强,上半场没让阿根廷队扩大优势。阿根廷队在第57分钟再次改写比分,伊瓜因下底传中,洛塞尔索头球攻门被挡出,梅西跟进补射破门。阿根廷队主帅桑保利随即做出调整,用博卡青年队前锋帕万换下迪马利亚,用阿圭罗换下伊瓜因。第65分钟,帕万在左路强行突破后横传门前,梅西上演帽子戏法。第68分钟,梅西送出直塞,阿圭罗为阿根廷队锦上添花。

梅西此役在国家队攻入他职业生涯第64球,此战过后他不仅稳固了自己现役南美第一射手的称号,更是打破了罗纳尔多62球的纪录,距离球王贝利的77球仅仅只差13球。

意甲金靴落选引争议

阿根廷队此前已经公布了世界杯23人参赛名单,桑保利弃用本赛季意甲金靴得主、国际米兰前锋伊卡尔迪,引起了不小的争议。阿根廷队参加世界杯的5名前锋是梅西、伊瓜因、阿圭罗、迪巴拉、帕万,其中伊瓜因和阿圭罗长期贴着“大赛软脚蟹”的标签,帕万只代表阿根廷队出场过5次,尤文进攻核心迪巴拉在这场热身赛中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由此可见,世界杯上梅西的担子会很重。

梅西作为10号的唯一人选实至名归,阿根廷队的9号球衣穿在了伊瓜因的身上。在伊卡尔迪没有入选、迪巴拉和阿圭罗并不是传统中锋的情况下,伊瓜因成了最合适的人选。不过作为9号,伊瓜因也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其实他在淘汰赛中的表现还算不错,只是在两场重要的决赛中错失了绝好的进球机会,让他背上了“大赛软脚蟹”的名号。

阿根廷队虽然4球大胜海地队,但更多是依靠梅西的发挥。梅西的两个首发搭档迪玛利亚和伊瓜因表现低迷。阿根廷队全场控球率75.5%,传球793次成功率93.7%,射门次数21比1,但锋线进攻效率太低。阿根廷队进攻乏力、得势不得分的问题,在下半场迪玛利亚和伊瓜因下场之后暂时得到了缓解。阿奎罗、帕文与梅西的配合更加默契,这也给桑保利在世界杯的首发阵容组合上出了难题。

中后场平庸隐患多

相比于锋线的豪华,潘帕斯雄鹰的中后场球员组合显得比较平庸,此前热身赛被西班牙队连灌6球就是证明。对于世界杯这种赛事,一个球队的防守好坏往往将决定他们能走多远。

阿根廷队的1号门将人选是最令人意外的,归属了顶替罗梅罗的古兹曼。古兹曼只为阿根廷队出场过5次,效力于墨西哥老虎队。一般情况下1号都是球队的主力门将,但看现在这个状况,23号卡巴列罗更可能是阿根廷队的主力门将人选。昨天与海地队之战,卡巴列罗就是首发。

阿根廷队的后防线本来就不太靠谱,除了奥塔门迪与罗霍之外,其他后防球员都没在欧洲主流联赛踢球,并且罗霍本赛季因为受伤逐渐失去了穆里尼奥的信任,很少代表曼联出场。

中场已经效力于中超的马斯切拉诺将参加自己的第四届世界杯,33岁的他很有可能代表球队首发出场,由此可见阿根廷队在后幺位置上人才匮乏。而且球队只有“小马哥”这一个后幺,一旦他出现伤病或者状态有问题,球队将面临着无人可用的尴尬境地。

难怪梅西坦承阿根廷队不是夺冠热门,“在世界杯中几乎没有逻辑可言,我们必须用首胜来安心。我们会尝试一切方式,就像人们要求的那样。”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