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小威逆转澳洲新星 率哈勒普科贝尔进第三轮

2018-06-01 09:0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日,2018赛季红土大满贯法网结束女单次轮角逐。三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在先输一盘、次盘落后一个破发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以3-6,6-3,6-4的比分逆转17号种子巴蒂,携手世界第一、头号种子哈勒普和德国名将科贝尔跻身32强。

23届大满贯冠军小威产女后首次重返大满贯赛场,次轮遭遇澳洲新星巴蒂的顽强阻击。巴蒂在首盘第6局率先破发得手,继而建立起4-2的领先优势,澳洲新星也将分差延续到盘末。次盘小威一上来就将首个发球局让出,然而0-1落后时美国黑珍珠强势反弹,她连续强攻得手,接连反破,并以3-1的比分反超。接下来双方回到互相保发的模式,小威顺利追平总比分。

决胜盘里小威继续占据进攻优势,第3局美国名将打破僵局,并牢牢守住领先地位。战至第9局巴蒂非保不可的一局,澳洲新星奋勇挽救赛点,避免比赛提前结束。小威进入发球胜赛局,美国名将直落4分保发,没有给巴蒂任何反扑希望。

三盘角逐小威轰出包括9个ace球在内的28个制胜分,不过主动失误也多达36次。她将在第三轮迎战赛会11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

头号种子哈勒普用6-3,6-1的比分完胜美国外卡唐塞恩德,锁定个人本赛季第30场单打胜利。哈勒普开场就连赢4局,唐塞恩德一度在首盘第8局反破哈勒普的胜盘局,但哈勒普紧接着又回破掉对手必保的第9局。次盘角逐哈勒普优势更加明显,世界第一最终在该盘仅丢1局,总共用时仅68分钟就拿到晋级资格。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前世界第一、两届大满贯冠军科贝尔用6-2,6-3的比分轻取罗马尼亚的博格丹,也锁定一个32强席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