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闯入法网女单32强 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2018-06-01 09:02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李硕)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一次盼望已久的突破。当地时间5月30日,中国选手王蔷在法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以6∶1、6∶1战胜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晋级法网32强,创造了自己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

首轮爆冷战胜九号种子大威廉姆斯,王蔷信心大增。

第二轮面对去年闯入法网16强、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十五位的马尔蒂奇,王蔷从比赛开始就用果断进攻压制住了对手。

利用强势的接发球,王蔷在马尔蒂奇的第一个发球局就取得破发。王蔷用扎实的底线进攻积极调动对手,频频轰出制胜分,以6∶1赢下首盘。首盘她的二发得分率达到了100%。

第二盘王蔷继续贯彻进攻战术,没有给对手机会,以6∶1再胜一盘,赢得比赛。全场比赛仅耗时52分钟,王蔷轰出了14个制胜分,只有12个非受迫性失误。漂亮的数据也证明了王蔷在本场比赛中全面占优。

“赛前教练说,如果做好接发球,我就能赢得比赛。”王蔷回顾比赛也认为自己在战术执行上很坚决,“对手没有能压制住我的东西,整场比赛我都在压制着她,所以做好自己就好。”

自信让王蔷更加强大。她坦言战胜大威廉姆斯之后,就放下了压力,再加上之前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90多位,王蔷反而放下了包袱。在法网的两场胜利,让王蔷的即时世界排名已经提升到第六十五位。

放松的心态和重回的自信让王蔷决定坚持“做自己”,这也是她对下一场比赛的态度。王蔷下一轮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选手普汀塞娃。王蔷深知对手的旋转球比较多,站位比较靠后,是一位红土悍将。王蔷表示要在比赛中更耐心一些,抓住机会就去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