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莎娃力压瓦林卡女友 穆古连续五年挺进32强

2018-06-01 09: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31日,2018赛季红土大满贯法网继续女单次轮角逐。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拒绝重复首轮大起大落的表现,直落两盘力压瓦林卡女友维季奇,携手2016年冠军穆古鲁扎跻身32强。穆古淘汰本土外卡费罗,已经是连续第5年打进第三轮。

28号种子莎拉波娃用7-5,6-4的比分力压克罗地亚新秀维季奇,重返法网32强。莎娃比赛一开始就丢掉首个发球局,但紧接着回破将比分追平。维季奇底线大胆与莎娃对攻。第7局克罗地亚姑娘葬送打破僵局的机会,随后将自己第8局的发球局让出。莎娃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俄红粉连盘点都没能拿到就被维季奇回破。第10局维季奇在必保的发球局中挽救盘点保发,双方回到均势:5-5。莎娃稳住阵脚拿下第11局,随即向对手展开强攻。维季奇在第2个必保的发球局中又交出盘点,这一回莎娃把握住机会,俄红粉7-5先赢一盘。

次盘莎娃早早破发用2-0的比分开盘,接下来双方互破,俄红粉仍握有一个破发优势:3-1。莎娃牢牢守住领先地位,但进入到第9局的发球胜赛局居然被维季奇回破。第10局维季奇竭力抵抗,挽救赛点仍难逃再度被破的结果。莎娃与6号种子Ka-普利斯科娃会师,今年保时捷大奖赛冠军普娃用3-6,6-4,6-1的比分逆转淘汰了作为前法网亚军的同胞萨法洛娃。

赛会3号种子穆古鲁扎在早先时候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里用6-4,6-3的比分完胜21岁的本土外卡费罗。穆古打出26个制胜分和23次主动失误,接发球得分率超过50%,破掉费罗总共10个发球局中的5个。

2016年冠军穆古已经是连续第5年打进法网第3轮,她将与2010年亚军斯托瑟争夺一个16强席位,斯托瑟用6-2,7-6(1)的比分淘汰了斯特拉斯堡赛冠军、30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