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辞去皇马帅位 但不会去执教其他球队

2018-06-01 09:5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辉煌时候急流勇退 齐达内辞去皇马帅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昨天晚上,皇家马德里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帅齐达内宣布辞职。

齐达内在皇马主席、“老佛爷”弗洛伦蒂诺的陪同下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齐达内说:“我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我虽然深爱皇马,但对于我和所有人而言,最好还是有所改变,所以我选择离开。”齐达内认为,皇马想要继续前进就应该做出改变,球队需要另一种领导风格,另一种踢球思路。齐达内还感谢所有人,同时表示此刻不会去执教其他球队。“老佛爷”则表示这是意外打击,但知道齐达内有了决定不会改变,所以唯有感谢,并欢迎齐祖随时回来。

2016年1月,齐达内顶替贝尼特斯出任皇马“救火”教练。此后,他执教皇马878天,率队踢了149场比赛,获得104场胜利,球队累计攻入393个进球,率领皇马完成了欧冠改制后的第一个3连冠,还赢得了1次西甲冠军、1次西超杯冠军、2次欧超杯冠军和2次世俱杯冠军,齐达内还两度成为FIFA年度最佳教练。

齐达内离开也不是没有预兆,他此前就说过很累,关键是皇马必须一直取胜,而齐达内认为自己难以再赢下去,所以选择急流勇退。虽然皇马实现了欧冠三连冠的伟业,但本赛季西甲排名第3,落后榜首巴萨17分之多。而齐达内宣布离开后,大家最关心的是谁将成为皇马新帅,前不久告别阿森纳的温格,孔蒂、波切蒂诺、萨里以及皇马名宿古蒂都是舆论人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婉琪

猜你喜欢